•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华三S3100-26C-SI怎么配置vlan的ip地址

2021-02-2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52浏览
老李 一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输入:interface Vlan-interface 8 

提示:Vlan-interface must be the same as Management-vlan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Xcheng 九段
粉丝:35人 关注:1人

这个是规格限制

部分低端交换机仅支持一个Management-vlan配置三层接口并设置ip地址。

建议console先登录设备删除原有Management-vlan在设置为vlan8即可

或者直接修改需要设置ip地址看看是否能满足需要。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8人 关注:0人

低端交换机有的只能配一个

暂无评论

粉丝:19人 关注:3人

设置为 Management-vlan 就行了


1.2.3  管理VLAN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用户希望通过Telnet方式对交换机Switch A进行远程管理,这就需要满足以下条件:Switch A上有IP地址;Switch A与远程Telnet用户间路由可达。

因此交换机上需做如下配置:

l              设置Switch A上管理VLAN接口的IP地址

l              设置缺省路由

2. 组网图

图1-1 配置管理VLAN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以下配置需要当前用户通过Console口登录到Switch A后进行。

 

# 进入系统视图。

<SwitchA> system-view

# 创建VLAN 10,并指定VLAN 10为交换机的管理VLAN。

[SwitchA] vlan 10

[SwitchA-vlan10] quit

[SwitchA] management-vlan 10

# 创建交换机管理VLAN 10的VLAN接口并进入VLAN接口视图。

[SwitchA]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0

# 配置管理VLAN 10接口的IP地址为1.1.1.1/24。

[SwitchA-Vlan-interface10] ip address 1.1.1.1 255.255.255.0

[SwitchA-Vlan-interface10] quit

# 配置缺省路由。

[SwitchA] ip route-static 0.0.0.0 0.0.0.0 1.1.1.2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