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如何查询网络中是否存在环路

2021-02-25提问
  • 1关注
  • 1收藏,35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1.网络中核心上的ARP表内有下联接入交换机的MAC IP对应关系,但接入交换机的ARP表却没有核心(网关)的MAC  IP对应条目

2.具体使用哪些命令可以检测环路

3.dis stp 命令的结果如何来看懂是否存在环路和什么状态


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核心+接入+PC

最佳答案

粉丝:7人 关注:4人

1、在接入上debug arp packet看下有没有收到核心的arp回包

2、loopback-detection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9人 关注:3人

1、设备是否支持 dis mac-ad mac-move 命令支持的话多次执行此命令查看 漂移次数是否持续增长

2、防环路命令

H3C]loopback-detection global enable vlan all //全局开启环路检测,并对所有的VLAN生效
[H3C]loopback-detection interval-time 250 //配置环路检测的时间间隔为250秒 非必要配置
[H3C]inter g 1/0/2
[H3C-GigabitEthernet1/0/1]loopback-detection enable vlan all //接口开启环路检测,并对所有的VLAN生效
[H3C-GigabitEthernet1/0/1]loopback-detection action shutdown //当检测到环路时,环路检测会将此端口关闭
查看环路检测的显示信息:
[H3C]dis loopback-detection
Loopback detection is enabled. //环路检测已开启
Loopback detection interval is 250 second(s). //环路检测的时间间隔为250秒
No loopback is detected. //目前没有检测到环路

防环路命令二:

全局试图下

stp bpdu-protection
stp enable

连接PC 端口试图下;

stp edged-port enable

3 dis stp 命令解释

详细 可以参考 此链接

http://www.h3c.com/cn/d_201112/733611_30005_0.htm#_Toc309720273



暂无评论

粉丝:8人 关注:0人

可以看看mac漂移,display mac-add mac-move,看下mac地址都是在哪两个接口上漂移,排下面接口就行了

暂无评论

粉丝:3人 关注:0人

你好

 1.  接入层交换机是二层转发,所以只有mac地址表

 2.发生环路的现像非常明显,首先整个网络会存在严重丢包,网络非常卡顿或者直接就挂掉,查看cpu占用率非常高或者根本就进不交换机,交换机的指示灯会出现狂闪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