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SL VPN和L2tp

2021-02-2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4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L2TP和SSL VPN各自有什么区别或者优劣性?

给公司分部接入公司总部资源。更建议SSL VPN拨号,还是L2TP拨号?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53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SSL VPN仅支持以代理方式访问基于web或特定的客户端/服务器的应用。由服务器直接操纵的应用,如net meeting以及一些客户书写的应用程序,将无法进行访问。一个企业往往运行了很多种应用(OA、财务、销售管理、ERP),很多应用并不基于Web,单纯只有Web应用的企业极少。一般企业希望VPN 能达到局域网的效果,比如网上邻居,而SSL VPN 只能保护应用层协议,如WEBFTP 等,要保护更多的应用,SSL VPN 根本做不到。所以目前的 SSL VPN还仅适用于基于Web的应用,范围相当有限。

l2tp一般结合ipsec用,需要客户端


上述答复来自如下链接:

https://zhiliao.h3c.com/questions/dispcont/12687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0人 关注:0人

你这种需求不是ipsec更好么

暂无评论

粉丝:0人 关注:1人

简单的说L2TP安全性没有SSL VPN的安全性高,像一楼所说,SSL VPN也可以做基于IP的,不一定是WEB的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