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3par7200硬盘有fail的怎么处理?

2021-02-2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8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另外管理台登录发现SSD有个failed空间24G也不知道在哪?



组网及组网描述:

对齐方式

  • 靠左
  • 居中
  • 靠右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6人 关注:0人

这有可能是ssd 硬盘寿命损耗决定的  showpd -e 看一下 , 一般这种事可忽略的

cli% showpd -e -Read Error- -Write Error- Id CagePos Type State Corr UnCorr Corr UnCorr T(C) LifeLeft% 0 0:0:0 SSD normal 0 0 0 0 26 92 1 0:1:0 SSD normal 0 0 0 0 28 93 2 0:2:0 SSD normal 0 0 0 0 28 92 3 0:3:0 SSD normal 0 0 0 0 28 92 4 0:4:0 SSD normal 0 0 0 0 28 92 5 0:5:0 SSD normal 0 0 0 0 29 92 6 0:6:0 SSD normal 0 0 0 0 28 92 差不多都是这样

VVJames 发表时间:2021-02-26

SSD 硬盘不同于FC NL等机械硬盘 ,在SSD硬盘使用过程中会出现损耗, 这是由于ssd 用作机制引起,所有使用ssd 硬盘的设备都有这中现象。 在3par中 ,损耗的空间 就以failed chunklet 的形式被标记 ,并且不再被系统使用 , 所以我们经常看到3par 设备上同一批ssd 硬盘基本上在同时会出现failed chunklet   这里failed chuklet 和其他类型硬盘上出现的failed chunklet不一样, FC硬盘上如果出现了failed chunlet ,说明这个chunklet 在访问上出现问题,系统会把空间存在其他chunklet里,当failed chunklet 数量超过6个时系统会把整个硬盘标记为failed 。 但SSD上的failed chunklet 只是损耗 ,不存在超过6个标记为坏盘的机制,所以不用担心多个SSD硬盘同时被标记成坏盘的情况。

大扑令 发表时间:2021-02-26
1 个回答
粉丝:24人 关注:0人

1. showpd -i -p cgX查看pd wwid

2. admitpd wwid

3.showpd -c查看pd是否可以正常初始化

没有变化

VVJames 发表时间:2021-02-26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