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l1000负载设备,入方向链路负载和服务器负载不一样吗?有什么原理性的区别,大神帮忙解释一下,一直感觉没太大区别!或者具体的应用场景有什么不通

2021-02-2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9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l1000负载设备,入方向链路负载和服务器负载不一样吗?有什么原理性的区别,大神帮忙解释一下,一直感觉没太大区别!或者具体的应用场景有什么不通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4人 关注:3人

服务器负载负载均衡技术可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     服务器负载均衡:在数据中心等组网中,通过此技术可将网络服务分担给多台服务器或防火墙进行处理,从而提高服务器或防火墙的处理能力。

·     链路负载均衡:当存在多条运营商链路时,通过此技术可实现链路的动态选择,从而充分利用多条链路。链路负载均衡支持IPv4与IPv6,但不支持IPv4报文与IPv6报文的互相转换。根据数据的连接请求方向不同,链路负载均衡又分为以下三种:

¡     出方向链路负载均衡:当内网用户访问外部互联网存在多条链路时,可在多条链路上分担内网用户访问外部互联网的流量。

¡     DNS透明代理:当内网用户访问外网DNS服务器存在多条链路时,可在多条链路上分担内网用户访问外部DNS服务器的流量。

¡     入方向链路负载均衡:当外网用户访问内网服务器存在多条链路时,可在多条链路上分担外网用户访问内网服务器的流量。

·     全局负载均衡:当用户构建了多个数据中心共同对外提供时,通过此技术可对这些数据中心进行协调,选择最优的数据中心来提供服务,并且可在多个数据中心之间进行远程灾备,从而提高服务的可靠性。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35人 关注:0人

一个是链路负载一个是服务器负载,两者肯定是有区别的。后者可以基于端口或者协议进行负载调度到某个实服务器上。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