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5130

2021-03-0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2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交换机根据官方的trap配置完毕后,抓包,没有trap包发出。

配置命令如下:

 snmp-agent snmp-agent local-engineid 800063A28090E71035B90200000001                  

snmp-agent community read tipray0208                       

snmp-agent community write tipray2006                                 

snmp-agent log all snmp-agent sys-info version v2c v3                                     

snmp-agent target-host trap address udp-domain 192.168.10.130 params securityname test v2c                                

  snmp-agent trap enable arp                                           

   snmp-agent trap enable port-security                                  

 snmp-agent trap enable radius                                 

   snmp-agent trap enable stp                                 

snmp-agent trap enable syslog                      

   snmp-agent trap source Vlan-interface1 

我参考了华为的配置,有抓到trap包,配置如下:

[HUAWEI] snmp-agent
[HUAWEI] snmp-agent sys-info version v2c
[HUAWEI] snmp-agent community read tipray0208
[HUAWEI] snmp-agent community write tipray2006

[HUAWEI] snmp-agent target-host trap-paramsname(陷阱参数名称) tipray v2c securityname tipray1
[HUAWEI] snmp-agent target-host trap-hostname tipray2 address 192.168.10.130 trap-paramsname tipray
[HUAWEI] snmp-agent trap enable

请各位帮忙看一下,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32人 关注:0人

您好,还需配置

info-center enable

info-center loghost  x.x.x.x

 

请问这里的IP是本地的IP吗?

zhiliao_u7tN7b 发表时间:2021-03-01

服务器IP

学者好学 发表时间:2021-03-01

请问本机可以看到有没有产生trap吗?

zhiliao_u7tN7b 发表时间:2021-03-01

交换机查看trap,可以使用dis logbuffer 参考告警信息

学者好学 发表时间:2021-03-01

ar 1 09:00:55:733 2021 H3C SHELL/6/SHELL_CMD: -Line=vty1-IPAddr=192.168.10.130-User=**; Command is display lldp neighbor-information verbose %Mar 1 09:00:55:907 2021 H3C SHELL/6/SHELL_CMD: -Line=vty1-IPAddr=192.168.10.130-User=**; Command is display ip routing-table %Mar 1 09:00:56:156 2021 H3C SHELL/5/SHELL_LOGOUT: VTY logged out from 192.168.10.130. %Mar 1 09:00:58:006 2021 H3C SHELL/5/SHELL_LOGOUT: VTY logged out from 192.168.30.229. %Mar 1 09:01:18:900 2021 H3C SHELL/5/SHELL_LOGIN: VTY logged in from 192.168.30.229. 这是最新的消息,没有发现trap

zhiliao_u7tN7b 发表时间:2021-03-01

这个事登录信息,退出信息,也是trap一种呀

学者好学 发表时间:2021-03-01

我设置了一个镜像端口抓包,没有抓到snmp的任何包,请问是我配置还有什么遗漏的吗?

zhiliao_u7tN7b 发表时间:2021-03-01

还有就是时间需要同步,最好创建一个NTP,或者手动修改时间

学者好学 发表时间:2021-03-01
1 个回答
粉丝:2人 关注:1人

您好:

    1.路由是否可达,2.设备上是否有产生trap告警,3.info-center enable是否开启

1、路由可达,3、info-center enable已开启 请问如何查看是否产生trap告警

zhiliao_u7tN7b 发表时间:2021-03-01

display trapbuffer

这就把你拥卡到 发表时间:2021-03-01

交换机上没有这条命令

zhiliao_u7tN7b 发表时间:2021-03-01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