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ACL允许通过为啥还是ping不通

2021-03-0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5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目前有两个网段需要相互通讯,在该两网段所在的核心交换机中,有做放通ACL为何还是不通

1723段IP为10.17.35.0/24         1737段为10.17.244.0/22


1723段引用了ACL3022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723

#display this

interface Vlan-interface1723

packet-filter 3022 inbound


交换机里两个 网段网关能相互ping 通。到终端就无法ping通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9人 关注:3人

先把三层接口下的acl引用去掉 看下。


另外 tracert 一下路径

路径全是* * *

遺忘的角落²º¹⁹ 发表时间:2021-03-03

去掉接口下的acl tracert也不可达吗

zhiiiiao_N7L84 发表时间:2021-03-03

是在vlan 下的ACL 去掉也不行

遺忘的角落²º¹⁹ 发表时间:2021-03-03

那就是网络有问题啊 和acl没有关系 检查下终端的网关掩码配置是否正确

zhiiiiao_N7L84 发表时间:2021-03-03

都是对的呀,我们使用的管理段192.168.80.0 是能正常ping通的这两生产段的终端

遺忘的角落²º¹⁹ 发表时间:2021-03-03

给不通的终端改一个地址看看

zhiiiiao_N7L84 发表时间:2021-03-03

换那个段的其他终端地址都是一样的

遺忘的角落²º¹⁹ 发表时间:2021-03-03

这就奇怪了 管理网关也在核心上吗 有没有安全设备 或者这两个网段有其他限制

zhiiiiao_N7L84 发表时间:2021-03-03

管理网关不在这台核心上,在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上

遺忘的角落²º¹⁹ 发表时间:2021-03-03

感觉有地址冲突

zhiiiiao_N7L84 发表时间:2021-03-03

1737 10.17.244段是服务器,手动配置的 1723的是10.17.35.0 是自动分配IP的 这两网段vlan都是在同一台交换机里 地址没有冲突

遺忘的角落²º¹⁹ 发表时间:2021-03-03
3 个回答
小茶 四段
粉丝:1人 关注:0人

电脑防火墙关闭看看

防火墙是关的

遺忘的角落²º¹⁹ 发表时间:2021-03-03

直接在终端上ping,不在设备上带源

小茶 发表时间:2021-03-03

不通哇

遺忘的角落²º¹⁹ 发表时间:2021-03-03
粉丝:6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能PING到对端网关,说明路由是可达了。

PING不到终端,关闭终端的系统防火墙看下。


终端防火墙是关闭的。网关都是在同一台交换机上

遺忘的角落²º¹⁹ 发表时间:2021-03-03
135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1人

如果是电脑的话,关掉防火墙试一下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