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MSR20-10E路由器

2021-03-0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61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你好,我使用的是H3C-MSR20-10E路由器,用的是WEB登录,我接入了2条电信宽带,怎么设置某第一段IP使用的是宽带一,其余的个IP使用的宽带2?  有人能发个截图教下怎么配置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你好你好,我使用的是H3C-MSR20-10E路由器,用的是WEB登录,我接入了2条电信宽带,怎么设置某第一段IP使用的是宽带一,其余的个IP使用的宽带2?  有人能发个截图教下怎么配置吗?

最佳答案

粉丝:183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可以配置策略路由来实现,以下是配置举例,请参考:

1.6  策略路由典型配置举例

1.6.1  基于报文协议类型的本地策略路由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Router A分别与Router B和Router C直连(保证Router B和Router C之间路由完全不可达)。通过策略路由控制Router A产生的报文:

·              指定所有TCP报文的下一跳为1.1.2.2;

·              其它报文仍然按照查找路由表的方式进行转发。

2. 组网图

图1-1 基于报文协议类型的本地策略路由的配置举例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Router A

# 配置GigabitEthernet接口的IP地址。

<RouterA> system-view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ip address 1.1.2.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1] quit

[Router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2] ip address 1.1.3.1 24

[RouterA-GigabitEthernet1/0/2] quit

# 定义访问控制列表ACL 3101,用来匹配TCP报文。

[RouterA] acl advanced 3101

[RouterA-acl-ipv4-adv-3101] rule permit tcp

[RouterA-acl-ipv4-adv-3101] quit

# 定义5号节点,指定所有TCP报文的下一跳为1.1.2.2。

[RouterA] policy-based-route aaa permit node 5

[RouterA-pbr-aaa-5] if-match acl 3101

[RouterA-pbr-aaa-5] apply next-hop 1.1.2.2

[RouterA-pbr-aaa-5] quit

# 在Router A上应用本地策略路由。

[RouterA] ip local policy-based-route aaa

(2)      配置Router B

# 配置GigabitEthernet接口的IP地址。

<RouterB> system-view

[RouterB]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RouterB-GigabitEthernet1/0/1] ip address 1.1.2.2 24

(3)      配置Router C

# 配置GigabitEthernet接口的IP地址。

<RouterC> system-view

[Router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RouterC-GigabitEthernet1/0/2] ip address 1.1.3.2 24

4. 验证配置

从Router A上通过Telnet方式登录Router B(1.1.2.2/24),结果成功。

从Router A上通过Telnet方式登录Router C(1.1.3.2/24),结果失败。

从Router A上ping Router C(1.1.3.2/24),结果成功。

由于Telnet使用的是TCP协议,ping使用的是ICMP协议,所以由以上结果可证明:Router A产生的TCP报文的下一跳为1.1.2.2,接口GigabitEthernet1/0/2不发送TCP报文,但可以发送非TCP报文,策略路由设置成功。


以下是用户手册链接:

https://www.h3c.com/cn/d_201909/1224913_30005_0.htm#_Toc18336389  

这是要用CON口来设置吗?

zhiliao_BtF1ed 发表时间:2021-03-05

如果路由器已经连通,是可以远程登录配置的。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1-03-05
1 个回答
三段
粉丝:1人 关注:1人

你好,可以使用策略路由实现哦,

具体请参考配置文档:

https://www.h3c.com/cn/d_201909/1224913_30005_0.htm#_Toc18336389

策略路由典型配置举例

这是要用CON口来设置吗?

zhiliao_BtF1ed 发表时间:2021-03-05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