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R8808 dis interface G1/0/1命令显示各项参数说明

2021-03-05提问
  • 1关注
  • 1收藏,57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求一份SR8808 dis interface G1/0/1命令显示各项参数说明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4人 关注:5人

display interface命令用来显示指定接口当前的运行状态和相关信息。

【命令】

display interface [ interface-type [ interface-number | interface-number.subnumber ] ] [ brief [ description | down ] ]

【视图】

任意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network-operator

mdc-admin

mdc-operator

【参数】

interface-type:指定接口类型。

interface-number:指定接口编号。

interface-number.subnumber:指定子接口编号。其中interface-number为主接口编号;subnumber为子接口编号,取值范围为1~4093。

brief:显示接口的概要信息。不指定该参数时,将显示接口的详细信息。

description:用来显示用户配置的接口的全部描述信息。如果某接口的描述信息超过27个字符,不指定该参数时,只显示描述信息中的前27个字符,超出部分不显示;指定该参数时,可以显示全部描述信息。

down:显示当前物理状态为down的接口的信息以及down的原因。不指定该参数时,将不会根据接口物理状态来过滤显示信息。

【使用指导】

·              如果不指定接口类型和接口编号,则显示所有接口的信息;

·              如果仅指定接口类型,则显示所有该类型接口的信息;

·              如果同时指定接口类型和接口编号,则显示指定接口的信息。

【举例】

# 查看三层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3/1/1的运行状态和相关信息。

<Sysname> display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3/1/1

GigabitEthernet3/1/1

Current state: DOWN

Line protocol state: DOWN

Description: GigabitEthernet3/1/1 Interface

Bandwidth: 1000000kbps

Maximum Transmit Unit: 1500

Internet protocol processing: disabled

IP Packet Frame Type:PKTFMT_ETHNT_2, Hardware Address: 0cda-41b1-d1c3

IPv6 Packet Frame Type:PKTFMT_ETHNT_2, Hardware Address: 0cda-41b1-d1c3

Media type is not sure,Port hardware type is No connector

Port priority: 0

Last clearing of counters: Never

Peak value of input: 0 bytes/sec, at 2013-09-07 11:27:21

Peak value of output: 0 bytes/sec, at 2013-09-07 11:27:21

Last 300 seconds input:  0 packets/sec 0 bytes/sec

Last 300 seconds output:  0 packets/sec 0 bytes/sec

Input (tot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Input (normal):  0 packets, -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Input:  0 input errors, 0 runts, 0 giants, 0 throttles

          0 CRC,  0 frame, - overruns, 0 aborts

          - ignored, - parity errors

Output (tot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Output (normal):  0 packets, -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Output:  0 output errors,  - underruns, - buffer failures

          0 aborts,  0 deferred, 0 collisions, 0 late collisions

         0 lost carrier, - no carrier

# 查看二层以太网接口GigabitEthernet3/1/1的运行状态和相关信息。

<Sysname> display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3/1/1

GigabitEthernet3/1/1

Current state: DOWN

Line protocol state: DOWN

IP Packet Frame Type: PKTFMT_ETHNT_2, Hardware Address: 0cda-41b1-d1c2

Description: GigabitEthernet3/1/1 Interface

Bandwidth: 1000000kbps

Loopback is not set

Media type is not sure,Port hardware type is No connector

Unknown-speed mode, unknown-duplex mode

Link speed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link duplex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Flow-control is not enabled

The Maximum Frame Length is 9216

Allow jumbo frame to pass

Broadcast MAX-ratio: 100%

Multicast MAX-ratio: 100%

Unicast MAX-ratio: 100%

PVID: 1

Mdi type: automdix

Port link-type: access

 Tagged Vlan:   none

 UnTagged Vlan: 1

Port priority: 0

Last clearing of counters: Never

 Peak value of input: 0 bytes/sec, at 2013-09-07 12:02:26

 Peak value of output: 0 bytes/sec, at 2013-09-07 12:02:26

 Last 300 seconds input:  0 packets/sec 0 bytes/sec -%

 Last 300 seconds output:  0 packets/sec 0 bytes/sec -%

 Input (tot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Input (normal):  0 packets, -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Input:  0 input errors, 0 runts, 0 giants, 0 throttles

          0 CRC, 0 frame, - overruns, 0 aborts

          - ignored, - parity errors

 Output (tot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Output (normal): 0 packets, -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Output: 0 output errors, - underruns, - buffer failures

          0 aborts, 0 deferred, 0 collisions, 0 late collisions

          0 lost carrier, - no carrier

表1-4 display interface命令显示信息描述表

字段
 描述
 
GigabitEthernet3/1/1
 接口GigabitEthernet3/1/1的相关信息
 
Current state
 接口的物理状态,状态可能为:

·       Administratively DOWN:表示该接口已经通过shutdown命令被关闭,即管理状态为关闭

·       DOWN:表示该接口的管理状态为开启,但物理状态为关闭(可能因为没有物理连线或者线路故障)

·       UP:该端口的管理状态和物理状态均为开启
 
Line protocol state
 接口的链路层协议状态。其值由链路层经过参数协商决定,取值为:

·       UP:表示数据链路层协议状态为开启

·       UP(spoofing):表示该接口的数据链路层协议状态为开启,但实际可能没有对应的链路,或者所对应的链路不是永久存在而是按需建立。通常NULL、LoopBack等接口会具有该属性

·       DOWN:表示数据链路层协议状态为关闭

·       DOWN(BFD):表示由于BFD模块检测到链路故障而关闭接口的数据链路层

·       DOWN(DLDP):表示由于DLDP模块检测到单通而关闭接口的数据链路层

·       DOWN(LAGG):表示聚合接口中没有选中的成员端口

·       DOWN(OAM):表示由于以太网OAM模块检测到远端链路故障而关闭接口的数据链路层

·       DOWN(DLDP, LAGG):表示接口的数据链路层被DLDP和LAGG模块关闭

·       DOWN(DLDP, OAM):表示接口的数据链路层被DLDP和OAM模块关闭

·       DOWN(DLDP, BFD):表示接口的数据链路层被DLDP和BFD模块关闭

·       DOWN(OAM, LAGG):表示接口的数据链路层被OAM和LAGG模块关闭

·       DOWN(OAM, BFD):表示接口的数据链路层被OAM和BFD模块关闭

·       DOWN(LAGG, BFD):表示接口的数据链路层被LAGG和BFD模块关闭

·       DOWN(DLDP, LAGG, BFD):表示接口的数据链路层被DLDP、LAGG和BFD模块关闭

·       DOWN(DLDP, OAM, BFD):表示接口的数据链路层被DLDP、OAM和BFD模块关闭

·       DOWN(DLDP, OAM, LAGG):表示接口的数据链路层被DLDP、OAM和LAGG模块关闭

·       DOWN(OAM, LAGG, BFD):表示接口的数据链路层被OAM、LAGG和BFD模块关闭

·       DOWN(DLDP, OAM, LAGG, BFD):表示接口的数据链路层被DLDP、OAM、LAGG和BFD模块关闭
 
Description
 接口的描述信息
 
Bandwidth
 接口的期望带宽
 
Maximum Transmit Unit
 接口的MTU
 
Internet protocol processing: disabled
 接口当前不能处理IP报文
 
Internet Address is 192.168.1.200/24 Primary
 接口的主IP地址
 
IP Packet Frame Type
 以太网帧格式,取值为PKTFMT_ETHNT_2表示报文以Ethernet II型帧格式封装
 
Hardware address
 接口的MAC地址
 
IPv6 Packet Frame Type
 IPv6报文发送帧格式
 
Media type is
 接口的介质类型
 
Port hardware type is
 接口的硬件类型
 
Port priority
 接口优先级
 
Loopback is set internal
 以太网接口正在进行对内环回测试
 
Loopback is set external
 对以太网接口进行对外环回测试
 
Loopback is not set
 接口上没有配置环回测试
 
10Mbps-speed mode
 接口速率为10Mbps
 
100Mbps-speed mode
 接口速率为100Mbps
 
1000Mbps-speed mode
 接口速率为1000Mbps
 
10Gbps-speed mode
 接口速率为10Gbps
 
40Gbps-speed mode
 接口速率为40Gbps
 
100Gbps-speed mode
 接口速率为100Gbps
 
Unknown-speed mode
 速率未知,可能因为速率协商失败或者接口物理未连通
 
half-duplex mode
 接口工作在半双工模式
 
full-duplex mode
 接口工作在全双工模式
 
unknown-duplex mode
 未知双工模式,可能因为双工模式协商失败或者接口物理未连通
 
Link speed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当用户配置了speed auto时显示该信息
 
Link speed type is force link
 当用户使用speed命令配置了具体的速率时显示该信息,例如10M或者100M等
 
link duplex type is autonegotiation
 当用户配置了duplex auto时显示该信息
 
link duplex type is force link
 当用户使用duplex命令配置了具体的双工模式时显示该信息,例如half或者full
 
Flow-control is not enabled
 没有配置流量控制功能
 
The Maximum Frame Length
 接口允许通过的最大以太网帧长度
 
Allow jumbo frame to pass
 允许长帧通过
 
Broadcast MAX-
 广播风暴抑制阈值,可能为ratio(百分比)、pps或者kbps,与用户的配置有关
 
Multicast MAX-
 组播风暴抑制阈值,可能为ratio(百分比)、pps或者kbps,与用户的配置有关
 
Unicast MAX-
 未知单播风暴抑制阈值,可能为ratio(百分比)、pps或者kbps,与用户的配置有关
 
PVID
 接口所在的缺省VLAN ID
 
Link updown delay
 以太网接口物理连接up和down 状态抑制时间,在配置link-delay命令后显示
 
Mdi type
 以太网接口的MDIX模式,实际生效模式都为automidx,即两端设备通过协商来决定引脚1和2是发送还是接收信号,引脚3和6是接收还是发送信号
 
Port link-type
 链路类型,取值为access、trunk或hybrid,与用户的配置有关
 
Tagged Vlan
 通过该接口后携带Tag的VLAN
 
UnTagged Vlan
 通过该接口后不再携带Tag的VLAN
 
Port priority
 接口优先级
 
Last 300 seconds input:  0 packets/sec 0 bytes/sec 0%
 端口在最近300秒接收和转发报文的平均速率,单位分别为数据包/秒和字节/秒,以及实际速率和接口最大速率的百分比
 
Last 300 seconds output:  0 packets/sec 0 bytes/sec 0%
 如果值显示为“-”,则表示不支持该统计项。
 
Input(tot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端口接收报文的统计值,包括正常报文、异常报文和正常PAUSE帧的报文数、字节数

端口接收的单播报文、广播报文、组播报文和PAUSE帧的数量

如果值显示为“-”,则表示不支持该统计项
 
Input(norm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端口接收的正常报文的统计值,包括正常报文和正常PAUSE帧的报文数、字节数

端口接收的正常单播报文、广播报文、组播报文和PAUSE帧的数量

如果值显示为“-”,则表示不支持该统计项
 
input errors
 端口接收的错误报文的统计值
 
runts
 接收到的超小帧的数量

超小帧是指长度小于64字节、格式正确且包含有效的CRC字段的帧
 
giants
 接收到的超大帧的数量

超大帧是指有效长度大于端口允许通过最大报文长度的帧:

·       对于禁止长帧通过的以太网端口,超大帧是指有效长度大于1518字节(不带VLAN Tag)或大于1522字节(带VLAN Tag报文)的帧

·       对于允许长帧通过的以太网端口,超大帧是指有效长度大于指定最大长帧长度的帧
 
throttles
 超小而且CRC错误的帧的数量
 
CRC
 接收到的CRC校验错误、长度正常的帧的数量
 
frame
 接收到的CRC校验错误、且长度不是整字节数的帧的数量
 
overruns
 当端口的接收速率超过接收队列的处理能力时,导致报文被丢弃
 
aborts
 接收到的非法报文总数,非法报文包括:

·       报文碎片:长度小于64字节(长度可以为整数或非整数)且CRC校验错误的帧

·       jabber帧:有效长度大于端口允许通过的最大报文长度,且CRC校验错误的帧(长度可以为整字节数或非整字节数)。如对于禁止长帧通过的以太网端口,jabber帧是指大于1518(不带VLAN Tag)或1522(带VLAN Tag)字节,且CRC校验错误的帧;对于允许长帧通过的以太网端口,jabber帧是指有效长度大于指定最大长帧长度,且CRC校验错误的帧

·       符号错误帧:报文中至少包含1个错误的符号

·       操作码未知帧:报文是MAC控制帧,但不是Pause帧

·       长度错误帧:报文中802.3长度字段与报文实际长度(46~1500字节)不匹配
 
ignored
 由于端口接收缓冲区不足等原因而丢弃的报文数量
 
parity errors
 接收到的奇偶校验错误的帧的数量
 
Output(tot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端口发送报文的统计值,包括正常报文、异常报文和正常PAUSE帧的报文数、字节数

端口发送的单播报文、广播报文、组播报文和PAUSE帧的数量

如果值显示为“-”,则表示不支持该统计项
 
Output(normal): 0 packets, 0 bytes

          0 unicasts, 0 broadcasts, 0 multicasts, 0 pauses
 端口发送的正常报文的统计值,包括正常报文和正常PAUSE帧的报文数、字节数

端口发送的正常单播报文、广播报文、组播报文和PAUSE帧的数量

如果值显示为“-”,则表示不支持该统计项
 
output errors
 各种发送错误的报文总数
 
underruns
 当端口的发送速率超过了发送队列的处理能力,导致报文被丢弃,是一种非常少见的硬件异常
 
buffer failures
 由于端口发送缓冲区不足而丢弃的报文数量
 
aborts
 发送失败的报文总数,即报文已经开始发送,但由于各种原因(如冲突)而导致发送失败
 
deferred
 延迟报文的数量,延迟报文是指发送前检测到冲突而被延迟发送的报文
 
collisions
 冲突帧的数量,冲突帧是指在发送过程中检测到冲突的而停止发送的报文
 
late collisions
 延迟冲突帧的数量,延迟冲突帧是指帧的前512 bits已经被发送,由于检测到冲突,该帧被延迟发送
 
lost carrier
 载波丢失,一般适用于串行WAN接口,发送过程中,每丢失一个载波,此计数器加一
 
no carrier
 无载波,一般适用于串行WAN接口,当试图发送帧时,如果没有载波出现,此计数器加一
 
Peak value of input
 接口输入流量的峰值速率大小(单位为bytes/sec)以及峰值产生的时间
 
Peak value of output
 接口输出流量的峰值速率大小(单位为bytes/sec)以及峰值产生的时间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