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服务器和客户端只能单方向通信。

  • 1关注
  • 0收藏,374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有一台服务器(192.168.1.120,属于vlan1),可以ping客户端(10.0.11.249,属于vlan11);客户端ping不通服务器。  
        服务器和客户端都接在hw接入交换机上,网关都在华三7506上。
       通过抓包,客户端ping服务器时,核心7506出方向的数据包没有转换vlan ID为vlan1. 

组网及组网描述:

IMG_20210306_103925.jpg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1人

服务器能跨网段ping通电脑的IP地址,说明服务器设置了网关的,电脑系统防火墙是关闭的。

电脑ping服务器地址不通:

1、检查服务器是否是防火墙禁ping了

2、电脑是不是有多出口多IP,有线无线同时连上的

3、如果终端和华为交换机之间做的聚合的话,将聚合模式修改一下试试

已经排查服务器防火墙等问题。现在排查的结果是核心交换转发给服务器(192.168.1.120)的数据没有转换成VLAN1的Id

zhiliao_k5HqWy 发表时间:2021-03-06

建议把几个端口的属性配置贴出来,这样好判断一些

对人弹琴的牛 发表时间:2021-03-06
1 个回答
bei 八段
粉丝:7人 关注:6人

换个vlan吧,别用vlan1 了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