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端口镜像

2021-03-08提问
  • 2关注
  • 2收藏,40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端口镜像特定的流怎么做?

组网及组网描述:

需要镜像指定的数据流,怎么配置,来个案例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13人 关注:0人

如下

https://www.h3c.com/cn/d_201912/1252493_30005_0.htm#_Toc27573120

10.3  流量重定向配置举例

10.3.1  重定向至接口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网络环境描述如下:

·            Device A通过两条链路与Device B连接,同时Device A和Device B各自连接其他的设备;

·            Device A上的接口GigabitEthernet1/0/2和Device B上的接口GigabitEthernet1/0/2属于VLAN 200;

·            Device A上的接口GigabitEthernet1/0/3和Device B上的接口GigabitEthernet1/0/3属于VLAN 201;

·            Device A上接口Vlan-interface200的IP地址为200.1.1.1/24,接口Vlan-interface201的IP地址为201.1.1.1/24;

·            Device B上接口Vlan-interface200的IP地址为200.1.1.2/24,接口Vlan-interface201的IP地址为201.1.1.2/24。

配置重定向至接口,满足如下需求:

·            将Device A的接口GigabitEthernet1/0/1接收到的源IP地址为2.1.1.1的报文转发至GigabitEthernet1/0/2;

·            将Device A的接口GigabitEthernet1/0/1接收到的源IP地址为2.1.1.2的报文转发至GigabitEthernet1/0/3;

·            对于Device A的接口GigabitEthernet1/0/1接收到的其它报文,按照查找路由表的方式进行转发。

2. 组网图

图10-1 重定向至接口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 定义基本ACL 2000,对源IP地址为2.1.1.1的报文进行分类。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acl basic 2000

[DeviceA-acl-ipv4-basic-2000] rule permit source 2.1.1.1 0

[DeviceA-acl-ipv4-basic-2000] quit

# 定义基本ACL 2001,对源IP地址为2.1.1.2的报文进行分类。

[DeviceA] acl basic 2001

[DeviceA-acl-ipv4-basic-2001] rule permit source 2.1.1.2 0

[DeviceA-acl-ipv4-basic-2001] quit

# 定义类classifier_1,匹配基本ACL 2000。

[DeviceA] traffic classifier classifier_1

[DeviceA-classifier-classifier_1] if-match acl 2000

[DeviceA-classifier-classifier_1] quit

# 定义类classifier_2,匹配基本ACL 2001。

[DeviceA] traffic classifier classifier_2

[DeviceA-classifier-classifier_2] if-match acl 2001

[DeviceA-classifier-classifier_2] quit

# 定义流行为behavior_1,动作为重定向至GigabitEthernet1/0/2。

[DeviceA] traffic behavior behavior_1

[DeviceA-behavior-behavior_1] redirec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A-behavior-behavior_1] quit

# 定义流行为behavior_2,动作为重定向至GigabitEthernet1/0/3。

[DeviceA] traffic behavior behavior_2

[DeviceA-behavior-behavior_2] redirec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DeviceA-behavior-behavior_2] quit

# 定义策略policy,为类classifier_1指定流行为behavior_1,为类classifier_2指定流行为behavior_2。

[DeviceA] qos policy policy

[DeviceA-qospolicy-policy] classifier classifier_1 behavior behavior_1

[DeviceA-qospolicy-policy] classifier classifier_2 behavior behavior_2

[DeviceA-qospolicy-policy] quit

# 将策略policy应用到接口GigabitEthernet1/0/1的入方向上。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qos apply policy policy inbound

暂无评论

4 个回答
粉丝:97人 关注:2人

组网及说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组网说明:

本案例采用H3C HCL模拟器来模拟流镜像配置。将GI 1/0/2端口的流量镜像到GI 1/0/1端口。

配置步骤

创建ACL
创建QOS流,绑定ACL
创建QOS行为,指定监控端口
创建QOS策略,将流和行为绑定在一起
将QOS策略应用到需要镜像的端口,指定镜像的出入方向

配置关键点

<H3C>sys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sysname SW1

创建ACL

[SW1]acl basic 2000
[SW1-acl-ipv4-basic-2000]rule 0 permit source any
[SW1-acl-ipv4-basic-2000]quit
[SW1]

创建QOS流,绑定ACL

[SW1]traffic classifier 1
[SW1-classifier-1]if-match acl 2000
[SW1-classifier-1]quit

创建QOS行为,指定流镜像目的端口

[SW1]traffic behavior 1
[SW1-behavior-1]mirror-to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SW1-behavior-1]quit

创建QOS策略,绑定QOS流和行为

[SW1]qos policy 1
[SW1-qospolicy-1]classifier 1 behavior 1
[SW1-qospolicy-1]quit

将QOS策略下发到端口,该端口将为镜像口

[SW1]int gi 1/0/2
[SW1-GigabitEthernet1/0/2]qos apply policy 1 outbound
[SW1-GigabitEthernet1/0/2]quit


暂无评论

欣欣 九段
粉丝:16人 关注:7人

您好,请知:

建议您配置流镜像,一般配置在端口入方向:

参考链接如下:

http://h3c.com/cn/d_202001/1267785_30005_0.htm#_Toc29923825


2.5  流镜像典型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某公司内的各部门之间使用不同网段的IP地址,其中市场部和技术部分别使用192.168.1.0/24和192.168.2.0/24网段,该公司的工作时间为每周工作日的8点到18点。

·            通过配置流镜像,使Server可以监控技术部访问互联网的WWW流量,以及技术部在工作时间发往市场部的IP流量。

2. 组网图

图2-1 流镜像典型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定义工作时间:创建名为work的时间段,其时间范围为每周工作日的8点到18点。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time-range work 8:00 to 18:00 working-day

创建ACL 3000,并定义如下规则:匹配技术部访问WWW的报文,以及在工作时间由技术部发往市场部的IP报文。

[Device] acl advanced 3000

[Device-acl-ipv4-adv-3000] rule permit tcp source 192.168.2.0 0.0.0.255 destination-port eq www

[Device-acl-ipv4-adv-3000] rule permit ip source 192.168.2.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1.0 0.0.0.255 time-range work

[Device-acl-ipv4-adv-3000] quit

创建流分类tech_c,并配置报文匹配规则为ACL 3000。

[Device] traffic classifier tech_c

[Device-classifier-tech_c] if-match acl 3000

[Device-classifier-tech_c] quit

创建流行为tech_b,并配置流镜像到接口GigabitEthernet1/0/3。

[Device] traffic behavior tech_b

[Device-behavior-tech_b] mirror-to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Device-behavior-tech_b] quit

创建QoS策略tech_p,在策略中为流分类tech_c指定采用流行为tech_b。

[Device] qos policy tech_p

[Device-qospolicy-tech_p] classifier tech_c behavior tech_b

[Device-qospolicy-tech_p] quit

将QoS策略tech_p应用到接口GigabitEthernet1/0/4的入方向上。

[Devic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4

[Device-GigabitEthernet1/0/4] qos apply policy tech_p inbound

[Device-GigabitEthernet1/0/4] quit

4. 验证配置

配置完成后,用户可以通过Server监控技术部访问互联网的WWW流量,以及技术部在工作时间发往市场部的IP流量。


暂无评论

粉丝:1人 关注:0人

镜像配置:

#本地端口镜像

#创建本地镜像组

mirroring-group 1 local

 

#创建本地镜像组源目端口,对端口收发都进行镜像

mirroring-group 1 mirroring  g0/1 g0/2 both

mirroring-group 1 monitor-port g0/3

 

#流镜像

#创建一个高级的acl

acl advanced 3000

 rule permit tcp source 192.168.2.0 0.0.0.255 destination-port eq www

 

#创建流分类tech-c

traffic classifier tech-c

 if-match acl 3000

 

#创建流行为tech-b

traffic behavior tech-b

 mirror-to int g0/3

 

#创建qos策略tech-p

qos policy tech-p

 classifier tech-c behavior tech-b

 

#qos策略应用在接口g0/4入方向

int g1/0/4

 qos apply policy tech_p inbound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