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DHCP snooping 配置问题

2021-03-0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2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某台接入交换机,与DHCP 服务器相连的端口开启信任端口了(即 trust),下联口是有线网,在下联口需要配置DHCP Snooping 什么?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2人 关注:0人

下联口不需要配置dhcp snooping,这个命令本质上是为了防止接口收到非法的dhcp sever侧的报文,默认是非信任端口,所以上行口需要配置为信任端口,防止误丢弃dhcp 报文。

指向DHCP服务器方向的端口需要设置为信任端口,其他端口设置为不信任端口,从而保证DHCP客户端只能从合法的DHCP服务器获取IP地址,私自架设的伪DHCP服务器无法为DHCP客户端分配IP地址

6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1人 关注:1人

全局开启就行,然后把DHCP服务器哪个接口配置为信任端口就行。下联口不需要配

我看到这台交换机的下联配置了 DHCP Snooping binding record ,这个作用是什么

aspiring 发表时间:2021-03-08

这就是个记录功能,开不开都可以

zhiliao_xUyMV 发表时间:2021-03-08
粉丝:3人 关注:0人

您好

默认是untrsut的有线口不需要配置

bei 七段
粉丝:3人 关注:4人

不用

粉丝:33人 关注:0人

不需要配置,下面有多少交换机都bu需要配置


粉丝:8人 关注:8人

2. DHCP Snooping级联网络

在多个DHCP Snooping设备级联的网络中,为了节省系统资源,不需要每台DHCP Snooping设备都记录所有DHCP客户端的IP地址和MAC地址的绑定信息,只需在与客户端直接相连不信任端口上记录绑定信息。间接与DHCP客户端相连的不信任端口不需要记录IP地址和MAC地址绑定信息。

图5-2 DHCP Snooping级联组网图

粉丝:0人 关注:0人

谢谢大家😊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