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标杆神器

2021-03-1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15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何用标杆神器对设备进行巡检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32人 关注:0人


在线巡检工具使用指导


在线巡检向导

在线巡检操作简单易上手:1.下载/升级神器2.批量采集3.上传anops网站4.报告生成。向导如下:

1.1  访问anops.h3c.com网站-在线巡检工具

1.2  下载/安装标杆的神器最新版本

1.2.1  上传标杆的神器到客户巡检机(如果可以使用工程师自己的电脑,跳过此步骤)

1.2.2  安装后,注册激活标杆神器(如果可以使用H3C工程师域账号或代理商工程师账号登录,跳过此步骤),巡检机可以上网使用在线注册,巡检机无法上网使用离线注册。

1.3  使用标杆的神器进行巡检信息收集

打开维护大全,选择巡检信息采集,策略选择(1/2/3选其一):1、建议使用全量命令包;2、基础命令包,仅包含设备条码(含板卡和光模块)、风扇和电源状态、运行版本及补丁、启动版本、ACL资源以及IRF状态;3、诊断+诊断补充包(收集诊断信息需要放通ftp,具体见第二章节的使用帮助)

 

1.4  将采集信息回传至anops.h3c.com网站,巡检报告将在2个工作日内生成,供使用者下载

在线巡检使用帮助

智能运维云服务目录包含服务的所有版本信息,注册登录后可查看各个版本功能的详细信息。现有版本包括:

l    在线巡检工具

l    硬盘检测工具

l    标准版

l    存储版

l    分销版

l    专项增值服务(配置合规服务、软件版本评估服务、设备EOX服务、自动化开局小助手)

 

图2-1 服务目录界面

   

2.1  在线巡检工具

在线巡检工具旨在用于客户侧新华三网络设备信息的采集及在线生成巡检报告。可通过在线巡检工具中标杆神器工具采集新华三V5V7网络设备信息,再将采集到的设备信息上传到新华三智能运维服务在线巡检工具,在线巡检工具会通过巡检智能引擎自动生成专业的设备运行状态巡检报告供最终用户下载查看,方便及时感知网络设备健康度。

 

(1)      使用普通用户(手机注册)、网站VIP用户、新华三工程师、渠道工程师账号,登录网站。

(2)      登录http://anops.h3c.com,选择[服务目录/在线巡检工具]菜单项,进入在线巡检工具页面。

图2-2 在线巡检工具页面

 

(3)      点击“标杆神器采集工具下载”链接,进入新华三官网标杆神器下载页面(下载标杆的神器最新版本);使用标杆的神器工具采集设备信息。

(4)      打开标杆的神器工具,选择“维护大全>巡检信息采集”页签,进入维护大全模块的巡检信息采集功能部分。

(5)      选择设备(两种方法):

*            方法一:直接在相关设备上鼠标右键选择“巡检信息采集”菜单项,将跳转至巡检信息采集页面,如下图所示。

 

*            方法二:选择具体局点,并进入[维护大全/巡检信息采集]页面,页面将展示当前局点下所有设备,按需勾选需进行巡检信息采集的设备(可批量勾选),如下图所示。

 

(6)      搜索:在搜索条件框中通过设备名称、设备IP模糊查询希望采集的设备。

(7)      策略选择(支持三种策略选择):

l    全量命令包:打开全量命令包对应开关;

l    基础命令包:打开基础命令包对应开关

l    诊断:打开诊断对应开关。诊断+诊断补充包(默认):打开诊断补充包对应开关。

&  说明:

请在执行巡检信息采集任务之前选择相关采集策略(“全量命令包”、“基础命令包”、“诊断+诊断补充包”)。一旦开始采集,采集过程中采集策略不可变更。采集状态灯: 采集失败、 采集中、 采集成功。

执行信息采集前请务必关闭防火墙或者设置防火墙放行FTP所用端口(配置防火墙放行规则)TCP 50068-60070。选择[开始/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Windows防火墙]菜单项,在左侧选择“高级设置”,弹出高级安全Windows防火墙窗口。单击[入站规则]菜单项,进入入站规则页面,并建立规则。

(8)      采集:按需勾选单台设备或者批量设备,单击<采集>按钮或者<批量采集>按钮,执行信息采集。

(9)      停止采集:在设备巡检信息采集过程中,可单击相关设备操作列对应<取消>按钮,停止信息采集。

(10)   导出结果:

l    导出路径设置:单击<设置>按钮,对导出结果路径进行设置。

l    导出结果:选择已采集成功的设备,单击<导出结果>按钮,将该设备的采集结果导出。

(11)   返回网站页面,输入客户名称。

 

(12)   选择采集结果文件并上传网站。

 

(13)   单击<开始上传>按钮,开始上传。

 

(14)   通过进度条展示上传进度的百分比。

 

(15)   针对用户上传采集结果过程中暂停上传或者由于断电等外界因素导致上传终止等,用户可以按需单击<继续上传>按钮,继续启动上传进程。

 

(16)   上传完成后,可以在客户列表中查看和管理上传的文件,例如查看上传开始时间和上次结束时间;单击操作列对应<下载报告><删除>按钮,下载巡检报告或删除该条记录(采集数据、巡检报告)。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