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mart-link

2021-03-19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0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SW3 47  SW3 48加入smart-link组1,请问SW1和SW2要不要放通控制VLAN?

protected-vlan reference-instance 0   有没有必要instance 0设置为某个smart-link组的保护vlan?

SW1和sw2只要在20口配置smart-link flush enable control-vlan 2就行了吧?不需要配置 stp region-configuration和smart-link group 1吧?

控制VLAN 2 不需要配置实体地址吧?只要在SW1SW2SW3上建个VLAN 2就行了吧?控制VLAN 是随便建的吗?有没有规定必须是业务VLAN?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Jlong 七段
粉丝:3人 关注:0人

SW3 47 SW3 48加入smart-link组1,请问SW1和SW2要不要放通控制VLAN?
答:要的
protected-vlan reference-instance 0 有没有必要把instance 0设置为某个smart-link组的保护vlan?
答:有必要的,防环
SW1和sw2只要在20口配置smart-link flush enable control-vlan 2就行了吧?不需要配置 stp region-configuration和smart-link group 1吧?
答:不需要
控制VLAN 2 不需要配置实体地址吧?只要在SW1SW2SW3上建个VLAN 2就行了吧?控制VLAN 是随便建的吗?有没有规定必须是业务VLAN? 

答:控制vlan地址看实际需求;控制vlan一般都是有规划的,为了节省vlan资源,常常使用其中一个业务vlan当做控制vlan。

谢谢回答!控制vlan地址如果不配置地址,也可以正常使用吧?

zhiliao_vvynRh 发表时间:2021-03-19

可以正常使用的

Jlong 发表时间:2021-03-19
2 个回答
粉丝:58人 关注:1人

控制vlan最好单独VLAN,能通是一回事,最佳实践又是另一回事

zhiliao_vvynRh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谢谢回答!控制vlan地址如果不配置地址,也可以正常使用吧?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