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CAS 虚拟机的内部快照和外部快照有什么区别 ?

2021-03-22提问
  • 1关注
  • 1收藏,389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CAS 虚拟机的内部快照和外部快照有什么区别 ?


最佳答案

粉丝:37人 关注:20人

内部快照:在创建快照时,会将当前磁盘中已分配的簇(cluster)置为只读,标记为已被快照引用,当有新的写IO请求,要修改某个簇时,将该簇中的数据复制出来,创建一个新的簇,后续对该簇的编辑将保存在这个新簇中。由于虚拟机的内部快照存储在其基础磁盘文件中,当虚拟机的磁盘文件遭到损坏或者误删除时,快照数据也会随之丢失。


外部快照:

创建快照时,当前磁盘被置为只读,系统在磁盘所在存储路径中创建增量镜像文件,后续对该磁盘数据的编辑保存在增量镜像文件中。对该磁盘再次创建快照时,原磁盘和当前增量镜像文件均被置为只读,系统会在数据存储中再创建一个增量镜像文件,形成一个具有数据依赖关系的镜像链。由于外部快照是通过创建增量镜像文件的方式存储增量数据的,因此对虚拟机业务影响较小,比较适合业务变化频繁的虚拟机。删除外部快照不会更改虚拟机或其他快照。删除快照时,会进行镜像合并,将快照后的增量镜像文件的数据写入到上一级镜像文件中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157人 关注:1人

  • 内置磁盘快照

内部磁盘快照使用单个qcow2文件来保存快照和快照之后的改动。这种快照是libvirt默认支持的方式,其缺点是只支持qcow2格式的磁盘镜像,而且过程较慢。

  • 内置系统还原点

使用virsh save/restore命令,可以在虚拟机开机状态下保存内存状态、设备状态、磁盘装套到指定文件中,还原的是后虚拟机关机,使用virsh restore还原。(类似于休眠)

  • 外置磁盘快照

外置磁盘快照创建的快照是一个只读文件,成为1个backing-file,快照后改动的内容存放到另一个qcow2文件,成为1个overlay,外置快照可以支持各种格式的磁盘镜像文件,外置快照的结果是形成一个qcow2文件链。快照状态为disk-snapshot的为外置快照。



暂无评论

粉丝:0人 关注:3人

感谢各位大侠的指导 !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