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防火墙

2021-03-2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8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00人

问题描述:

求大神告知,防火墙中外网配置时,点选保持上一跳。求他的作用是什么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3人 关注:2人

开启保持上一跳功能后,当该接口接收到正向流量的第一个IP报文,在高速缓存中会记录相应的流量特征以及上一跳信息,反向流量报文到达设备上进行转发时可以直接通过该上一跳信息指导报文进行转发。保证了从对端到本端的正向流量和本端到对端的反向流量走的是相同的路径,从而保证同一会话的流量能够进行相同的业务处理。

1-1所示,外网服务器向内网服务器发起业务请求,请求报文通过ISP1到达Device设备,访问内网服务器。用户希望相同会话或连接的正向流量与反向流量保持相同的转发路径,即回应报文到达Device设备后,通过接收请求报文的Interface A接口转发出去,经过ISP1到达外网服务器。未开启保持上一跳功能时,Device设备会选择最佳链路进行报文的转发,这样就无法保证正反向流量路径一致。这种情况下,用户可以在接收正向流量的Interface A接口上开启保持上一跳功能。

图1-1 保持上一跳功能组网应用

3. 配置限制和指导

保持上一跳功能依赖于快速转发表项的建立,如果上一跳的MAC地址发生变化,对应的快速转发表项需要重建才能使保持上一跳功能正常工作。

4. 配置步骤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进入接口视图

¡  进入三层以太网接口视图。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进入三层以太网子接口视图。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subnumber

(3)      开启保持上一跳功能。

ip last-hop hold

缺省情况下,转发保持上一跳功能处于关闭状态。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59人 关注:1人

1.2  ip last-hop hold

ip last-hop hold命令用来开启转发保持上一跳功能。

undo ip last-hop hold命令用来关闭转发保持上一跳功能。

【命令】

ip last-hop hold

undo ip last-hop hold

【缺省情况】

转发保持上一跳功能处于关闭状态。

【视图】

三层以太网接口视图/三层以太网子接口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context-admin

【使用指导】

接口上开启保持上一跳功能后,当该接口接收到正向流量的第一个IP报文,在高速缓存中会记录相应的流量特征以及上一跳信息,反向流量报文到达设备上进行转发时可以直接通过该上一跳信息指导报文进行转发。

保持上一跳功能依赖于快速转发表项的建立,如果上一跳的MAC地址发生变化,对应的快速转发表项需要重建才能使保持上一跳功能正常工作

暂无评论

粉丝:76人 关注:0人

您好,接口上开启保持上一跳功能后,当该接口接收到正向流量的第一个IP报文,在高速缓存中会记录相应的流量特征以及上一跳信息,反向流量报文到达设备上进行转发时可以直接通过该上一跳信息指导报文进行转发。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