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CL软件安装是总是提示找不到virtualbox的API

2021-03-2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1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系统win10专业版,在HCl2.1.2默认安装软件和virtualbox之后运行HCL提示找不到virtual box API接口,卸载软件后重启重新安装仍旧是不行,安装HCL2.1.1后virtualbox提示无法运行,将软件的兼容性改了支持win7或win8后,virtualbox仍是无法运行


最佳答案

zhiliao_kfYooU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总结了HCL在安装过程中各种问题的解决方案,以供参考。
问题一: HCL安装完成后启动失败,提示:“当前系统用户名中包含非ASCII字符”!解决方案:HCL只能安装在英文路径下,如果用户名为中文或者安装路径有中文目录,就会出现此问题,请先卸载HCL和VirtualBox,然后新建一个英文名用户,切换到英文用户下安装HCL和VirtualBox,并且设置安装路径中的字符全部为ASCII字符。
问题二:HCL安装完成后启动失败;提示:“VirtualBox未安装,请先安装”或“Installation failed!Error:系统找不到指定的路径。”解决方案:VirtualBox的安装路径不支持中文字符,同时若系统用户名中包含非ASCII字符,HCL将无法启动。如果出现这类问题,请先卸载HCL和VirtualBox,然后新建一个英文名用户,切换到英文用户下安装HCL和VirtualBox,并且设置安装路径中的字符全部为ASCII字符。
问题三: HCL安装完成后启动成功,创建设备报错,提示:”创建设备失败”!解决方案:先看VB 能不能启动。如果VirtualBox不能启动,则重新下载与HCL 兼容的VB 即可。推荐使用HCL 2.0.1 virtualbox4.2.24版本。如果可以打开则参考一下两种方案:A. VirtualBox有残留,找到VirtualBox VMs目录,删除Simware_Base;B. 卸载VirtualBox,然后删除VirtualBox VMs文件夹;重启设备,然后重新安装VirtualBox
问题四: HCL安装完成后启动HCL成功,但是启动设备报错,提示:“设备启动失败”问题?解决方案:先看VirtualBox 能不能启动。如果VirtualBox 不能启动,则重新下载与HCL 兼容的VirtualBox 即可。推荐使用HCL 2.0.1 virtualbox4.2.24版本。如果可以打开,可能是VirtualBox关闭时出现残留导致的,结束掉vBoxSVC.exe进程,再重新打开HCL问题即可解决。
 问题五:HCL安装完成后启动失败,提示:see the logfile cloud lab/exe/log for details!解决方案:右击——属性——兼容性——兼容模式修改为win7运行。
问题六:HCL安装完成后启动失败,提示:simwaremulticc(地址127.0.0.1/端口:16500)解决方案:请先确认16500端口是否被占用,如果被占用,消除端口后冲突之后再启动模拟器。如果没有被占用,请尝试卸载模拟器,管理员权限打开命令行提示符,输入netshwinsock reset,重新安装模拟器解决。
 问题七:HCL安装完成后启动失败,提示:请检查VirtualBox API是否安装正确!解决方案:右击——属性——兼容性——兼容模式修改为win7运行。
 问题八:如果之前安装过HCL, 又删除了,再次安装提示请先卸载已安装的版本再安装此版本!解决方案:win R,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删除users和machine目录下software下H3C子文件夹,然后重新安装HCL。
最后,大家如果碰到以上八条以外的问题,大多是由于HCL 自带的VirtualBox,win10家庭版是不能使用的,推荐自己下载VirtualBox4.2.24,使用HCL 2.0.1 VB 4.2.24 。

1 个回答
粉丝:32人 关注:0人

您好,以下几方面排查

 1、HCL-2.1.2安装路径不含中文 

2、先安装华三模拟器,注意取消勾选VirtualBox。 

3、安装老版本VirtualBox-4.2.4 

4、以兼容windows 7模式运行模拟器,以管理员权限运行模拟器 

ps:第2、3步是为了解决win10环境下安装好后能打开但是启动设备失败问题。

1,路径没有包含中文 2.virtual box5.2.30都提示版本太老 无法使用 更合何况是4.2.4。3我在问题中说的很清楚了 不仅仅是兼容WIN7,还尝试了win8都不行

zhiliao_PsvtMF 发表时间:2021-03-26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