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负载均衡

2021-03-3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8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三家运营商的网络接到防火墙下面是外网核心或者路由器怎末做他们的网络负载均衡

组网及组网描述:

是直接吧三家网络的路由之出去就行吗

最佳答案

粉丝:1人 关注:1人

出链路负载均衡,可以参考一下

https://www.h3c.com/cn/d_202101/1374253_30005_0.htm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D1023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1人

使用出链路负载分担或者等价路由均可以。


您好,三个条出口的话,配置缺省路由示例:

[H3C]ip route-static 0.0.0.0 0 192.168.1.2
[H3C]ip route-static 0.0.0.0 0 192.168.2.2

[H3C]ip route-static 0.0.0.0 0 192.168.3.2


这样的话就是按照5元组逐流转发,流量多样的情况下就会趋向于均衡。
缺省情况,设备基于报文逐流进行负载分担。也可以按照命令配置成逐包的模式:
ip load-sharing mode per-packet

ip load-sharing mode per-flow dest-ip
//基于报文目的IP地址的逐流负载分担

暂无评论

粉丝:1人 关注:0人

3.18  出方向链路负载均衡典型配置举例

3.18.1  出方向链路负载均衡基本组网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用户从两个运营商ISP 1和ISP 2处分别租用了链路Link 1和Link 2,这两条链路的路由器跳数、带宽和成本均相同,但Link 1的网络延迟小于Link 2。通过配置链路负载均衡,使Host访问Server时优先选择这两条链路中的最优链路。

2. 组网图

图3-4 出方向链路负载均衡基本组网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接口IP地址

# 根据组网图中规划的信息,配置各接口的IP地址,具体配置步骤如下。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GigabitEthernet1/0/1] ip address 10.1.1.1 255.255.255.0

[Device-GigabitEthernet1/0/1] quit

请参考以上步骤配置其他接口的IP地址,具体配置步骤略。

(2)     配置接口加入安全域。

# 请根据组网图中规划的信息,将接口加入对应的安全域,具体配置步骤如下。

[Device] security-zone name untrust

[Device-security-zone-Untrust] 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security-zone-Untrust] 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Device-security-zone-Untrust] quit

[Device] security-zone name trust

[Device-security-zone-Trust] import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3

[Device-security-zone-Trust] quit

(3)     配置安全策略

配置安全策略放行Trust与Untrust安全域、Local与Untrust安全域之间的流量,用于用户访问外网服务器。

# 配置名称为lbrule1的安全策略规则,使用户可以访问外网服务器,具体配置步骤如下。

[Device] security-policy ip

[Device-security-policy-ip] rule name lbrule1

[Device-security-policy-ip-1-lbrule1] source-zone trust

[Device-security-policy-ip-1-lbrule1] destination-zone untrust

[Device-security-policy-ip-1-lbrule1] source-ip-subnet 192.168.1.0 255.255.255.0

[Device-security-policy-ip-1-lbrule1] action pass

[Device-security-policy-ip-1-lbrule1] quit

# 配置名称为lblocalout的安全策略规则,使Device可以向链路下一跳发送健康检测报文,具体配置步骤如下。

[Device-security-policy-ip] rule name lblocalout

[Device-security-policy-ip-2-lblocalout] source-zone local

[Device-security-policy-ip-2-lblocalout] destination-zone untrust

[Device-security-policy-ip-2-lblocalout] destination-ip-subnet 10.1.1.0 255.255.255.0

[Device-security-policy-ip-2-lblocalout] destination-ip-subnet 20.1.1.0 255.255.255.0

[Device-security-policy-ip-2-lblocalout] action pass

[Device-security-policy-ip-2-lblocalout] quit

[Device-security-policy-ip] quit

(4)     配置链路组

# 创建ICMP类型的NQA模板t1,并配置每次探测结果发送机制。

[Device] nqa template icmp t1

[Device-nqatplt-icmp-t1] reaction trigger per-probe

[Device-nqatplt-icmp-t1] quit

# 指定缺省就近性探测方法为t1,并配置就近性计算的网络延迟权值为200。

[Device] loadbalance proximity

[Device-lb-proximity] match default probe t1

[Device-lb-proximity] rtt weight 200

[Device-lb-proximity] quit

# 创建链路组lg,开启就近性功能,关闭NAT功能。

[Device] loadbalance link-group lg

[Device-lb-lgroup-lg] proximity enable

[Device-lb-lgroup-lg] transparent enable

[Device-lb-lgroup-lg] quit

(5)     配置链路

# 创建链路link1和link2,配置link1的下一跳IPv4地址为10.1.1.2,link2的下一跳IPv4地址为20.1.1.2,并加入链路组lg。

[Device] loadbalance link link1

[Device-lb-link-link1] router ip 10.1.1.2

[Device-lb-link-link1] link-group lg

[Device-lb-link-link1] quit

[Device] loadbalance link link2

[Device-lb-link-link2] router ip 20.1.1.2

[Device-lb-link-link2] link-group lg

[Device-lb-link-link2] quit

(6)     配置虚服务器

# 创建LINK-IP类型的虚服务器vs,配置其VSIP为通配0.0.0.0/0,指定其缺省主用链路组为lg,并开启此虚服务器。

[Device] virtual-server vs type link-ip

[Device-vs-link-ip-vs] virtual ip address 0.0.0.0 0

[Device-vs-link-ip-vs] default link-group lg

[Device-vs-link-ip-vs] service enable

[Device-vs-link-ip-vs] quit

4. 验证配置

# 显示所有链路的简要信息。

[Device] display loadbalance link brief

Link             Route IP             State        VPN instance   Link group

link1            10.1.1.2             Active                      lg

link2            20.1.1.2             Active                      lg

# 显示所有链路组的详细信息。

[Device] display loadbalance link-group

Link group: lg

  Description:

  Predictor: Round robin

  Proximity: Enabled

  NAT: Disabled

  SNAT pool:

  Failed action: Keep

  Active threshold: Disabled

  Slow-online: Disabled

  Selected link: Disabled

  Probe information:

    Probe success criteria: All

    Probe method:

    t1

  Total link: 2

  Active link: 2

  Link list:

  Name          State         VPN instance  Router IP            Weight Priority

  link1         Active                      10.1.1.2             100    4

  link2         Active                      20.1.1.2             100    4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