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请问华三交换机堆叠怎么配置 有大佬给一下命令吗

2021-04-0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34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华三堆叠需要怎么配置   堆叠配置命令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46人 关注:0人

一、 组网需求:

通过两条10G链路将两台S5820V2虚拟化成一台逻辑设备

二、 组网图:

 

三、 配置步骤:

1、配置S5820V2_1

选择一组SFP+端口作为IRF物理端口,本文中为Ten-GigabitEthernet1/0/1Ten-GigabitEthernet1/0/4。关闭该组中所有端口。为便于配置,下文中将使用接口批量配置功能关闭和开启物理端口。

system-view

[H3C] interface range name irf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4

[H3C-if-range-irf] shutdown

[H3C-if-range-irf] quit

配置IRF端口1/1,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0/1Ten-GigabitEthernet1/0/2Ten-GigabitEthernet1/0/3Ten-GigabitEthernet1/0/4绑定。

[H3C] irf-port 1/1

[H3C-irf-port1/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H3C-irf-port1/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2

[H3C-irf-port1/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3

[H3C-irf-port1/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4

[H3C-irf-port1/1] quit

开启Ten-GigabitEthernet1/0/1Ten-GigabitEthernet1/0/4端口,并保存配置。

[H3C] interface range name irf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1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4

[H3C-if-range-irf] undo shutdown

[H3C-if-range-irf] quit

[H3C] save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H3C]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2、 配置S5820V2_2

S5820V2_2的成员编号配置为2,并重启设备使新编号生效。

system-view

[H3C] irf member 1 renumber 2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 [Y/N]:y

[H3C] quit

reboot

选择一组SFP+端口作为IRF物理端口,本文中为Ten-GigabitEthernet2/0/1Ten-GigabitEthernet2/0/4为例。

重新登录到设备,关闭选定端口组中的所有端口。

system-view

[H3C] interface range name irf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1 to ten-gigabitethernet 2/0/4

[H3C-if-range-irf] shutdown

[H3C-if-range-irf] quit

配置IRF端口2/2,并将它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2/0/1Ten-GigabitEthernet2/0/4绑定。

[H3C] irf-port 2/2

[H3C-irf-port2/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1

[H3C-irf-port2/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2

[H3C-irf-port2/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3

[H3C-irf-port2/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4

[H3C-irf-port2/2] quit

开启Ten-GigabitEthernet2/0/1Ten-GigabitEthernet2/0/4端口,并保存配置。

[H3C] interface range name irf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0/1 to ten-gigabitethernet 2/0/4

[H3C-if-range-irf] undo shutdown

[H3C-if-range-irf] quit

[H3C] save

激活IRF端口下的配置。

[H3C]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3S5820V2_1S5820V2_2间将会进行Master竞选,竞选失败的一方将重启,重启完成后,IRF形成。

4、配置验证:

[H3C]display irf

MemberID    Role    Priority  CPU-Mac         Description

  *1        Master  1         5866-ba8c-142d  ---

  +2        Standby 1         5866-ba8c-1496  ---

--------------------------------------------------

 * indicates the device is the master.

 + indicates the device through which the user logs in.

 The Bridge MAC of the IRF is: 5866-ba8c-142c

 Auto upgrade                : yes

 Mac persistent              : 6 min

 Domain ID                   : 0

[H3C]display irf link

Member 1

 IRF Port    Interface                       Status

 1           Ten-GigabitEthernet1/0/1        UP   

             Ten-GigabitEthernet1/0/2        UP   

             Ten-GigabitEthernet1/0/3        DOWN 

             Ten-GigabitEthernet1/0/4        DOWN 

 2           disable                         --   

Member 2

 IRF Port    Interface                       Status

 1           disable                         --   

 2           Ten-GigabitEthernet2/0/1        UP   

             Ten-GigabitEthernet2/0/2        UP   

             Ten-GigabitEthernet2/0/3        DOWN 

             Ten-GigabitEthernet2/0/4        DOWN    

可见堆叠成功。

四、 配置关键点:

1S5820V2-52QF/S5820V2-54QS-GE交换机上的所有SFP+/QSFP+口以及S5830V2-24S交换机上的所有SFP+口都可以用于IRF连接。如果选择S5820V2-52QF/S5830V2-24S设备的SFP+口作为IRF物理端口,需要注意的是:

· 设备上的SFP+口根据端口编号进行分组,从编号1开始,按端口编号由小到大的顺序,每4SFP+口分为一组。同一组中的所有端口用途必须相同,即当某一端口与IRF端口绑定后,该组内其它端口将不能再作为普通业务端口使用,反之亦然。

· 在将某个SFP+口与IRF端口进行绑定或取消绑定之前,必须先对该SFP+口所在组内的所有SFP+口执行shutdown操作;在完成绑定或取消绑定操作后,再对同组内所有SFP+口执行undo shutdown操作。使用接口批量配置功能可以更快捷的完成以上操作。

2、在将物理口跟堆叠逻辑口绑定前,必须将一组的四个端口全部shutdown,否则会报如下错误:

Check Failed For Reason:

Interfaces Ten-GigabitEthernet1/0/1 to Ten-GigabitEthernet1/0/4 belong to a port group,Please shutdown all of them before changing the working mode.

3、堆叠时必须将该组的四个物理口全部跟一个或两个逻辑口绑定,否则会报错:

Bind all interfaces in the same group to one or two IRF ports or cancel the bindings on all of them.Configuration terminated because it failed on Ten-GigabitEthernet1/0/1.

感谢大佬 非常详细

zhiliao_ItQour 发表时间:2021-04-02
3 个回答
D1023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1人

优先级越大越优

irf member 1 priority 15
irf member 1 description 1
int range ten 1/0/49 to ten 1/0/50
shutdown
irf-port 1/2
port group int ten 1/0/49
port group int ten 1/0/50
int range ten 1/0/49 to ten 1/0/50
no shutdown
Sa f
Irf-port-con ac




irf member 1 renumber 2
y
qui
Reboot

irf member 2 priority 10
irf member 2 description 2
int range ten 2/0/49 to ten 2/0/50
shutdown
irf-port 2/1
port group int ten 2/0/49
port group int ten 2/0/50
int range ten 2/0/49 to ten 2/0/50
no shutdown
Sa f
Irf-port-con ac


感谢大佬 非常详细

zhiliao_ItQour 发表时间:2021-04-02
粉丝:168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以下是IRF的配置案例:

H3C HCL S5820配置IRF的案例:

网络拓扑图:


图中两台S5820交换机都分别使用万兆口50口、51口进行互联,其中1号设备、2号设备均已在拓扑图中标识清楚,1代表成员1、2代表成员2

配置步骤

1、1号设备设定为IRF 1号成员,2号设备设定为IRF 2号成员。

2、绑定IRF端口。

3、激活IRF功能。

4、检查设备是否已堆叠完成。

配置关键点

1、1号设备关键配置如下:

[H3C]irf member 1 renumber 1     //将1号设备设定为成员1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Y/N]:y

[H3C]int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f-range]shutdown

[H3C-if-range]quit

 

[H3C]irf-port 1/1  //将物理端口绑定到IRF端口

[H3C-irf-port1/1]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H3C-irf-port1/1]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rf-port1/1]quit

 

[H3C]int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f-range]undo shutdown

[H3C-if-range]quit


[H3C]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激活IRF

[H3C]save


2、2号设备关键配置点如下:


[H3C]irf member 1 renumber 2  //将2号设备设定为成员2

 

[H3C]int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f-range]shutdown

[H3C-if-range]quit

[H3C]irf-port 1/2  //将物理端口绑定到IRF端口

[H3C-irf-port1/2]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H3C-irf-port1/2]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rf-port1/2]quit

 

[H3C]int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f-range]undo shutdown

[H3C-if-range]quit

[H3C]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激活IRF

[H3C]save


3、分别将成员1设备、成员2设备重启


4、测试

<H3C>dis irf  //查看IRF的信息,看到成员1和成员2的设备信息都在一起

MemberID    Role    Priority  CPU-Mac         Description

 *+1        Master  1         30bd-490a-0104  ---

   2        Standby 1         30bd-525e-0204  ---

--------------------------------------------------

 * indicates the device is the master.

 + indicates the device through which the user logs in.

 

 The bridge MAC of the IRF is: 30bd-490a-0100

 Auto upgrade                : yes

 Mac persistent              : 6 min

 Domain ID                   : 0

<H3C>

 

<H3C>dis irf link  //查看成员1、成员2 IRF链路的状态均为UP

Member 1

 IRF Port  Interface                             Status

 1         Ten-GigabitEthernet1/0/50             UP

           Ten-GigabitEthernet1/0/51             UP

 2         disable                               --

Member 2

 IRF Port  Interface                             Status

 1         disable                               --

 2         Ten-GigabitEthernet2/0/50             UP

           Ten-GigabitEthernet2/0/51             UP

<H3C>


<H3C>dis irf configuration  //查看IRF的配置信息

 MemberID NewID    IRF-Port1                     IRF-Port2

 1        1        Ten-GigabitEthernet1/0/50     disable

                   Ten-GigabitEthernet1/0/51

 2        2        disable                       Ten-GigabitEthernet2/0/50

                                                 Ten-GigabitEthernet2/0/51

<H3C>


<H3C>dis irf topology  //查看IRF的拓扑信息

                              Topology Info

 -------------------------------------------------------------------------

               IRF-Port1                IRF-Port2

 MemberID    Link       neighbor      Link       neighbor    Belong To

 2           DIS        ---           UP         1           30bd-490a-0104

 1           UP         2             DIS        ---         30bd-490a-0104

<H3C>

至此S5820交换机的IRF已配置完成!

粉丝:10人 关注:0人

你好,配置案例如下:

IRF配置参考链接:

https://www.h3c.com/cn/d_202004/1284814_30005_0.htm#_Toc37771865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