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防火墙各种特征库的作用?

2021-04-02提问
  • 3关注
  • 1收藏,749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请问下在防火墙中有IPS特征库,URL特征库,AV病毒库,WAF特征库,应用识别库,这些各有什么作用,有详细一点的解释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2人 关注:0人

DPI业务

功能

IPS

IPS通过分析流经设备的网络流量来实时检测入侵行为,并通过一定的响应动作来阻断入侵行为,实现保护企业信息系统和网络免遭攻击的目的

URL过滤

URL过滤功能可对用户访问的URL进行控制,即允许或禁止用户访问的Web资源,达到规范用户上网行为的目的

数据过滤

数据过滤功能可对应用层协议报文中携带的内容进行过滤,阻止企业机密信息泄露和违法、敏感信息的传播

文件过滤

文件过滤功能可根据文件扩展名信息对经设备传输的文件进行过滤

防病毒

防病毒功能可经过设备的文件进行病毒检测和处理,确保内部网络安全

NBAR

NBAR功能通过将报文的内容与特征库中的特征项进行匹配来识别报文所属的应用层协议,有关NBAR功能的详细介绍请参见“安全配置指导”中的“APR”

WAF

WAF(Web application firewall,Web应用防火墙)用于阻断Web应用层攻击,保护内网用户和内部Web服务器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粉丝:146人 关注:0人

您好,IPS是入侵防御监测及防御的功能,URL是网站过滤,AV是防病毒;waf是针对web应用的防御,应用识别是上午行为管理的功能

暂无评论

粉丝:7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IPS特征库:IPS通过分析流经设备的网络流量来实时检测入侵行为,并通过一定的响应动作来阻断入侵行为,实现保护企业信息系统和网络免遭攻击的目的

URL特征库:URL过滤功能可对用户访问的URL进行控制,即允许或禁止用户访问的Web资源,达到规范用户上网行为的目的

AV病毒库:防病毒功能可经过设备的文件进行病毒检测和处理,确保内部网络安全

WAF特征库:WAF(Web application firewall,Web应用防火墙)用于阻断Web应用层攻击,保护内网用户和内部Web服务器

应用识别库  :上网行为管理

暂无评论

粉丝:15人 关注:3人

你好,各种安全防护实际上就是设备将报文特征与特征库里面特征进行比对,如果特征符合实际上就是匹配上了攻击或者匹配上了对应应用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亲~检测到您登陆的账号未在http://hclhub.h3c.com进行注册

注册后可访问此模块

跳转hclhub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