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7503

2021-04-0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7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各位大神:我要在核心交换机下把我的地址段为10.46.12.100-199做控制列表。让这一段的地址能上网,但不能访问我10.46.10.0这个段地址。请问要怎么写。这个是我之前写的。之前的地址段是10.46.12.200-253这个段。现在要怎么写???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2人 关注:10人

参考包过滤配置

1.6.1  在接口上应用包过滤的ACL典型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某公司内的各部门之间通过Device实现互连,该公司的工作时间为每周工作日的8点到18点。

·            通过配置,允许总裁办在任意时间、财务部在工作时间访问财务数据库服务器,禁止其它部门在任何时间、财务部在非工作时间访问该服务器。

2. 组网图

图1-1 ACL典型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 创建名为work的时间段,其时间范围为每周工作日的8点到18点。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time-range work 08:00 to 18:00 working-day

# 创建IPv4高级ACL 3000,并制订如下规则:允许总裁办在任意时间、财务部在工作时间访问财务数据库服务器,禁止其它部门在任何时间、财务部在非工作时间访问该服务器。

[Device] acl advanced 3000

[Device-acl-ipv4-adv-3000] rule permit ip source 192.168.1.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0.100 0

[Device-acl-ipv4-adv-3000] rule permit ip source 192.168.2.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0.100 0 time-range work

[Device-acl-ipv4-adv-3000] rule deny ip source any destination 192.168.0.100 0

[Device-acl-ipv4-adv-3000] quit

# 应用IPv4高级ACL 3000对接口GigabitEthernet1/0/1出方向上的报文进行过滤。

[Devic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GigabitEthernet1/0/1] packet-filter 3000 outbound

[Device-GigabitEthernet1/0/1] quit

4. 验证配置

配置完成后,在各部门的PC(假设均为Windows XP操作系统)上可以使用ping命令检验配置效果,在Device上可以使用display acl命令查看ACL的配置和运行情况。例如在工作时间:

# 在财务部的PC上检查到财务数据库服务器是否可达。

C:\> ping 192.168.0.100

 

Pinging 192.168.0.100 with 32 bytes of data:

 

Reply from 192.168.0.100: bytes=32 time=1ms TTL=255

Reply from 192.168.0.100: bytes=32 time<1ms TTL=255

Reply from 192.168.0.100: bytes=32 time<1ms TTL=255

Reply from 192.168.0.100: bytes=32 time<1ms TTL=255

 

Ping statistics for 192.168.0.100:

    Packets: Sent = 4, Received = 4, Lost = 0 (0% loss),

Approximate round trip times in milli-seconds:

    Minimum = 0ms, Maximum = 1ms, Average = 0ms

由此可见,财务部的PC能够在工作时间访问财务数据库服务器。

# 在市场部的PC上检查财务数据库服务器是否可达。

C:\> ping 192.168.0.100

 

Pinging 192.168.0.100 with 32 bytes of data:

 

Request timed out.

Request timed out.

Request timed out.

Request timed out.

 

Ping statistics for 192.168.0.100:

    Packets: Sent = 4, Received = 0, Lost = 4 (100% loss),

由此可见,市场部的PC不能在工作时间访问财务数据库服务器。

# 查看IPv4高级ACL 3000的配置和运行情况。

[Device] display acl 3000

Advanced IPv4 ACL 3000, 3 rules,

ACL's step is 5

 rule 0 permit ip source 192.168.1.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0.100 0

 rule 5 permit ip source 192.168.2.0 0.0.0.255 destination 192.168.0.100 0 time-range work (Active)

 rule 10 deny ip destination 192.168.0.100 0

由此可见,由于目前是工作时间,因此规则5是生效的。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可以使用高级ACL来指定源和目的。

可以先允许10.46.12.200-253这个段出去,然后在拒绝。

10.46.12.200-253这个段的话可以采用子网划分的尝试进行拆解,确保子网掩码能掩盖到就可以了。

剩下的就是ACL应用到相应接口上。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