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有个问题!外网两条线,一条是光猫,一条是专线,下面接了台交换机,交换机下面接的无线控制器(一根线下来)。可以在无线控制器上给vlanif(光猫网关,专线网关)吗?这样可以跟外网通讯吗?

2021-04-1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有个问题!外网两条线,一条是光猫,一条是专线,下面接了台交换机,交换机下面接的无线控制器(一根线下来)。可以在无线控制器上给vlanif(光猫网关,专线网关)吗?这样可以跟外网通讯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有个问题!外网两条线,一条是光猫,一条是专线,下面接了台交换机,交换机下面接的无线控制器(一根线下来)。可以在无线控制器上给vlanif(光猫网关,专线网关)吗?这样可以跟外网通讯吗?

最佳答案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由于是有光猫和专线两条外部链路,以下是部署要点,请参考:

1、因为要访问外网,AC需要作为出口设备来进行上网接入配置和NAT地址转换,同时需配置默认路由指向到外网。

2、去往专线的需要根据专线对端的配置情况来部署本端的互联配置和路由的发布或指向。


2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在无线控制器上配置两台缺省路由分别到光猫和专线

可以在无线控制器上写外网vlanif对吧?

zhiliao_ItQour 发表时间:2021-04-12

写静态路由就行

zhiliao_z5rqq 发表时间:2021-04-12
Xcheng 九段
粉丝:35人 关注:1人

可实现

但是建议搞清楚现场情况和设备型号以及软件版本详细信息未最佳。当然设计客户隐私不方便透露的话建议拨打400热线或者联系采购渠道方面的H3C认证代理商方面沟通下具体细节。


以下建议参考下

方案1:

通过控制器2个不同SSID来实现不同wan出口的区分。

方案2:

通过控制器新建一个vlan id来合并2个出口业务,在通过PBR方式来实现业务流的分流和负载。

可以在交换机上打标来区分外网是把?然后再在无线控制器上给vlanif

zhiliao_ItQour 发表时间:2021-04-12

可以实现,参考方案1

Xcheng 发表时间:2021-04-12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