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AP要怎么配置负载均衡

2021-04-12提问
  • 0关注
  • 0收藏,8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有三个房间,1号,2号,3号。两个AP分别在1号和3号房间,今天网速很慢就上AC看,发现几乎都连在一个AP下。

要怎么配置让他们负载均衡呢?AC是wx3520h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52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可以配置频谱导航看下是否能优化,以下是配置举例:

1.5  频谱导航典型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图1-2所示,AP通过交换机与AC相连,并开启5GHz射频和2.4GHz射频。由于网络中有些客户端仅支持2.4GHz频段,有些客户端支持双频,就有可能导致2.4GHz射频过载,5GHz射频相对空余。为了防止上述情况的出现,平衡两个频段的射频负载,开启频谱导航功能和频谱导航负载均衡功能。

2. 组网图

图1-2 频谱导航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创建无线服务模板,配置SSID为band-navigation。

<AC> system-view

[AC] wlan service-template 1

[AC-wlan-st-1] ssid band-navigation

[AC-wlan-st-1] service-template enable

[AC-wlan-st-1] quit

# 创建AP的模板,名称为ap1,型号名称选择WA4320i-ACN,并配置AP的序列号为210235A29G007C000020。

[AC] wlan ap ap1 model WA4320i-ACN

[AC-wlan-ap-ap1] serial-id 210235A29G007C000020

# 进入Radio 1视图,配置射频类型为802.11n(5GHz)模式。

[AC-wlan-ap-ap1] radio 1

[AC-wlan-ap-ap1-radio-1] type dot11an

# 将服务模板1绑定到AP的Radio 1,并开启Radio 1。

[AC-wlan-ap-ap1-radio-1] service-template 1

[AC-wlan-ap-ap1-radio-1] radio enable

[AC-wlan-ap-ap1-radio-1] quit

# 进入Radio 2视图,配置射频类型为802.11n(2.4GHz)模式。

[AC-wlan-ap-ap1] radio 2

[AC-wlan-ap-ap1-radio-2] type dot11gn

# 将服务模板1绑定到AP的Radio 2,并开启Radio 2。

[AC-wlan-ap-ap1-radio-2] service-template 1

[AC-wlan-ap-ap1-radio-2] radio enable

[AC-wlan-ap-ap1-radio-2] quit

[AC-wlan-ap-ap1] quit

# 开启全局频谱导航功能。

[AC] wlan band-navigation enable

# 开启AP频谱导航功能。

[AC] wlan ap ap1 model WA4320i-ACN

[AC-wlan-ap-ap1] band-navigation enable

[AC-wlan-ap-ap1] quit

# 开启频谱导航负载均衡功能功能,客户端连接数门限为5,客户端连接数差值门限为2。

[AC] wlan band-navigation balance session 5 gap 2

# 配置拒绝客户端对5GHz射频关联请求的最大次数为3。

[AC] wlan band-navigation balance access-denial 3

# 配置频谱导航RSSI门限值为30。

[AC] wlan band-navigation rssi-threshold 30

# 配置频谱导航的客户端信息老化时间为160秒。

[AC] wlan band-navigation aging-time 160

4. 验证配置

当支持双频的客户端准备接入无线网络时,会优先接入至AP的5GHz射频上。但是如果5GHz射频上的客户端数量达到或超过5,并且与2.4GHz射频上的客户端数量差值达到或超过2,客户端会优先接入AP的2.4GHz射频上。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参考下面案例

https://www.h3c.com/cn/d_202102/1382814_30005_0.htm

暂无评论

粉丝:7人 关注:0人

做基于ap的负载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