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aaa认证 求解析

2021-04-1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1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两个密码 的区别?意思是不输入用户可以用第一个密码登录?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已采纳
粉丝:0人 关注:0人

参考如下配置

2.1  密码登录方式配置步骤

# 进入系统视图

<H3C>system

# 配置AUX接口认证模式为password模式(密码认证)

[H3C]user-interface aux 0

[H3C-line-aux0] authentication-mode password  //另两种认证模式为None(无密码)和Scheme(用户名密码)

[H3C-line-aux0]set authentication password simple 123456   //设置登陆密码为123456

[H3C-line-aux0]user privilege level 3   //权限级别为三级权限即管理员权限

[H3C-line-aux0]quit

# 保存配置

[H3C] save

2.2  码登录方式快速配置

# 可复制如下内容直接粘贴到设备命令行,实现快速配置,注意提前修如下红色部分改账号和密码。

system

user-interface aux 0

authentication-mode password

set authentication password simple 123456

user privilege level 3

quit

save

2.3  用户名密码登录方式配置步骤

# 进入系统视图

<H3C>system

# 配置AUX接口认证模式为scheme模式(用户名+密码认证)。

[H3C]user-interface aux 0

[H3C-ui-aux0]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另两种认证模式为None(无密码)和Password(密码方式)

[H3C-ui-aux0]quit

# 创建本地账号h3c,密码为123456,权限级别为3级管理员权限

[H3C] local-user h3c

[H3C-luser-abc]password simple 123456

[H3C-luser-abc]service-type  terminal  //设置用户类型为terminal,即Console登陆类型

[H3C-luser-abc]authorization-attribute level  3

[H3C-luser-abc]quit

# 保存配置

[H3C] save

2.4  用户名密码登录方式快速配置

# 可复制如下内容直接粘贴到设备命令行,实现快速配置,注意提前修如下红色部分改账号和密码。

system

user-interface aux 0

authentication-mode scheme

quit

local-user h3c

password simple 123456

service-type  terminal

authorization-attribute level  3

quit

save

您好,我是不懂,第一个密码作用 set authentication password simple 123456 //设置登陆密码为123456,既然local user 设置了密码 为何还要设置第一个密码

zhiliao_QEVHb8 发表时间:2021-04-13

第一个是用password登陆只输密码的情况,scheme是用户名加密码的认证

zhiliao_z5rqq 发表时间:2021-04-13
回复zhiliao_z5rqq:

我好像明白了 我截图的那个配置不是一个单一配置流程,只用scheme的话,aux 0那个密码不用配置?谢谢

zhiliao_QEVHb8 发表时间:2021-04-13

对的,您用scheme会直接local-user下配置密码就可以

zhiliao_z5rqq 发表时间:2021-04-13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