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频繁使用网络测试命令后无法ping通路由器

  • 0关注
  • 1收藏,16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本人早上频繁使用网络测试命令后,像pathping.ping.tracert这些命令后。本人pc机固定内网ip 192.168.0.240,突然无法ping通 主路由192.168.0.1 也无法上网。此时0.240也可以ping 通核心交换机。在 使用其它电脑登录web配置页面发现路由器可以单项ping通本人PC机。 后续使用dhcp自动分配的ip发现也可以上网。 问题需求:设置路由器什么位置,可以使用原先192.168.0.240上网

组网及组网描述:

小企业主路由为h3c er5100,下面接核心三层交换机,再到各小交换机和终端。

最佳答案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可以配置DHCP静态绑定。

以下是配置说明:

5.4.4  设置DHCP静态表

如果您想让路由器给某些特定的客户端分配固定的IP地址,可以事先通过DHCP静态表将客户端的MAC地址和IP地址进行绑定,使其成为一对一的分配关系。

说明

当您设置路由器通过DHCP方式为客户端分配IP地址的同时又设置了ARP绑定,此时,请确保DHCP静态表项与ARP绑定表项不冲突,否则对应的客户端可能无法上网。建议您可以将ARP绑定表导出,然后再将其导入到DHCP静态表中。

 

页面向导:接口管理→DHCP设置→DHCP静态表

本页面为您提供如下主要功能:

显示和修改已添加的DHCP静态表项(主页面)

单个添加DHCP静态表项(单击主页面上的<新增>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设置相应的参数,并单击<增加>按钮完成操作)

批量添加DHCP静态表项(您可以先在本地编辑一个.cfg文件,内容格式为“MAC地址 IP地址 描述”(比如:00:0A:EB:7F:AA:AB 192.168.1.2 zhangsan),且每条静态表项之间需换行。单击主页面上的<导入>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该文件将其导入即可)

将路由器当前的DHCP静态表项备份保存(.cfg文件),且您可用“记事本”程序打开该文件进行编辑(单击主页面上的<导出>按钮,确认后即可将其导出到本地)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21人 关注:1人

可以用 设置DHCP静态表 功能,具体配置方法可以看下官网手册

H3C ER系列企业级路由器 用户手册-6W105_正文-新华三集团-H3C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