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再次请教关于负载均衡的路由

2021-04-17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0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对不起,再次叨扰大家。

就是路由器两个外网处接口做负载均衡,我路由器总要有路由指向外网,那这路由该怎么配置?

希望大家不吝赐教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73人 关注:1人

小伙子,你只要记住出方向

策略路由 》路由》NAT就行了

嗯嗯,策略路由优先级高我知道,

椰奶怪 发表时间:2021-04-17
回复椰奶怪: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你首先要明确你是要基于目的来负载还是基于源来负载

cs10086 发表时间:2021-04-18
2 个回答
璀璨 四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直接配两条优先级为60的默认路由,既可以实现负载均衡,记得开启保持上一跳


嗯嗯,我想法也是,两个优先级一样的默认路由,下一跳不一样就行。对于开启保持上一跳还不太理解。谢谢

椰奶怪 发表时间:2021-04-17

如果不开启保持上一跳的话,很多基本的业务会受到影响

璀璨 发表时间:2021-04-17
回复璀璨:

哦哦,那是不是涉及到一个源地址问题呀。多谢指教

椰奶怪 发表时间:2021-04-17
粉丝:153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在去往外网的路由中,配置两条默认路由就可以了,不用添加优先级,保持默认的优先级。

其次需开启保持上一跳。

如有需求实现特定网段走特定出口,可以配置策略路由来实现。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