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一个ap可以同时和多个ap桥接吗用5G的不同信道

2021-04-25提问
  • 0关注
  • 0收藏,431浏览
粉丝:1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mesh,如题

最佳答案

粉丝:89人 关注:3人

那这个AP至少需要2个5G射频接口,radio1 5G 36信道与 对端AP1 mesh。radio 2 5G 149信道 与对端AP2 mesh。

只要硬件支持 技术可行。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97人 关注:0人

1 配置需求或说明

1.1  适用产品系列

本手册适用产品及系列参考附录:设备适配表。

1.2  配置需求及实现的效果

本案例实现WX2540H下联ap WA5320-C-EI与远端apWA5530mesh链路,实现瘦瘦桥接,给终端提供Mesh-network的无线网路,为客户端分配192.168.2.0/24的地址。

该案例中ACWX2540HMPPWA5320-C-EI负责连接无线Mesh网络和非Mesh网络,MAPWA5530同时提供Mesh服务和接入服务。

 

2 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3.1  配置Mesh功能

# 创建一个编号为1Mesh Profile

<AC> system-view

[AC] wlan mesh-profile 1

# 配置Mesh ID1

[AC-wlan-mesh-profile-1] mesh-id 1

# 配置认证模式为SAE

[AC-wlan-mesh-profile-1] akm mode sae

# 配置预共享密钥为12345678

[AC-wlan-mesh-profile-1] preshared-key pass-phrase simple 12345678

# 开启Mesh Profile

[AC-wlan-mesh-profile-1] mesh-profile enable

[AC-wlan-mesh-profile-1] quit

 

3.2  配置无线服务模板

# 配置无线服务模板1,配置SSIDMesh-network,并使能服务模板。

[AC] wlan service-template service1

[AC-wlan-st-s1] ssid Mesh-network

[AC-wlan-st-1] service-template enable

[AC-wlan-st-1] quit

3.3  配置MPP

# 创建AP的模板,名称为mesh1,型号名称选择WA5320-C-EI,并配置AP的序列号为xxxxx

[AC] wlan ap mesh1 model WA5320-C-EI

[AC-wlan-ap-mesh1] serial-id xxxxx

# Mesh Profile 1绑定到mesh1Radio 1口。

[AC-wlan-ap-mesh1] radio 1

[AC-wlan-ap-mesh1-radio-1] mesh-profile 1

# 配置射频类型为dot11n5GHz)。

[AC-wlan-ap-mesh1-radio-1] type dot11an

# 配置射频工作信道为149

[AC-wlan-ap-mesh1-radio-1] channel 149

# 开启Radio

[AC-wlan-ap-mesh1-radio-1] radio enable

[AC-wlan-ap-mesh1-radio-1] quit

# 配置MPP停止发送邻居探测请求。

[AC-wlan-ap-mpp] portal-service enable

[AC-wlan-ap-mpp] quit

 

3.4  配置MAP

# 创建AP的模板,名称为mesh2,型号名称选择WA5530,并配置AP的序列号为xxxx

[AC] wlan ap mesh2 model wa5530

[AC-wlan-ap-mesh2] serial-id xxxxx

# Mesh Profile 1绑定到mesh2Radio 1口。

[AC-wlan-ap-mesh2] radio 1

[AC-wlan-ap-mesh2-radio-1] mesh-profile 1

# 将无线服务模板service1绑定到mesh2Radio 1口。

[AC-wlan-ap-mesh2-radio-1] service-template 1 vlan 3

# 配置射频类型为dot11n5GHz)。

[AC-wlan-ap-mesh2-radio-1] type dot11an

# 配置射频工作信道为149

[AC-wlan-ap-mesh2-radio-1] channel 149

# MESH2的邻居白名单中添加MPPRadio 1MAC地址,使MESH2仅与MPP建立Mesh连接,以避免环路的产生。

[AC-wlan-ap-mesh2-radio-1] mesh peer-mac-address  xxxx-xxxx-xxxx

# 开启射频功能。

[AC-wlan-ap-mesh2-radio-1] radio enable

[AC-wlan-ap-mesh2-radio-1] quit

[AC-wlan-ap-mesh2] quit

3.5  结果验证

AC上查看上线AP,角色为MPPmesh1,角色为MAPmesh2两个AP均上线

<H3C>dis wlan ap all

Total number of APs: 2

Total number of connected APs: 2

Total number of connected manual APs: 2

Total number of connected auto APs: 0

Total number of connected common APs: 2

Total number of connected WTUs: 0

Total number of inside APs: 0

Maximum supported APs: 48

Remaining APs: 46

Total AP licenses: 16

Local AP licenses: 16

Server AP licenses: 0

Remaining Local AP licenses: 14

Sync AP licenses: 0

 

                                 AP information

 State : I = Idle,      J  = Join,       JA = JoinAck,    IL = ImageLoad

         C = Config,    DC = DataCheck,  R  = Run,   M = Master,  B = Backup

 

AP name          APID  State       Model           Serial ID

mesh1              2     R/M   WA5320-C-EI     219801Axxxx

mesh2              3     R/M   WA5530          219801Axxxx

 

 

<H3C>dis wlan mesh-link ap                     //查看AC上的Mesh链路信息

AP name: mesh1

 Peer                Local             Status              RSSI Packets(Rx/Tx)

 60da-838b-79a0     9c06-1bce-7fc0      Forwarding 73           1355/1343

 

AP name: mesh2

 Peer                Local             Status              RSSI Packets(Rx/Tx)

 9c06-1bce-7fc0      60da-838b-79a0     Forwarding 76           1431/1374

 

 

<H3C>dis wlan client            //无线终端连接mesh2桥接AP并获取业务地址。

Total number of clients: 1

 

MAC address    User name            AP name          R     IP address      VLAN

a2ad-8c6f-20af     N/A               mesh2            2     192.168.2.1     3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