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LS-5500-58C-Hi堆叠怎么做?

2021-04-2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30浏览
张峰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LS-5500-58C-Hi堆叠怎么做

组网及组网描述:

就两台相同设备做堆叠!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1人

1.9.2  IRF典型配置举例(BFD MAD检测方式)

1. 组网需求

由于网络规模迅速扩大,当前中心交换机(Device A)转发能力已经不能满足需求,现需要在保护现有投资的基础上将网络转发能力提高一倍,并要求网络易管理、易维护。

2. 组网图

图1-14 IRF典型配置组网图(BFD MAD检测方式)

 

3. 配置思路

·     Device A处于局域网的汇聚层,为了将汇聚层的转发能力提高一倍,需要另外增加一台设备Device B。

·     鉴于第二代智能弹性架构IRF技术具有管理简便、网络扩展能力强、可靠性高等优点,所以本例使用IRF技术构建网络汇聚层(即在Device A和Device B上配置IRF功能),接入层设备通过聚合双链路上行。

·     为了防止万一IRF链路故障导致IRF分裂、网络中存在两个配置冲突的IRF,需要启用MAD检测功能。因为成员设备比较少,我们采用BFD MAD检测方式来监测IRF的状态。

4. 配置步骤

说明

为便于区分,下文配置中假设IRF形成前Device A的系统名称为DeviceA,Device B的系统名称为Device B。

(1)     配置设备编号

# Device A保留缺省编号为1,不需要进行配置。

# 在Device B上将设备的成员编号修改为2。

<DeviceB> system-view

[DeviceB] irf member 1 renumber 2

Warning: Renumbering the switch number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 [Y/N]:y

[DeviceB]

(2)     将两台设备断电后,按图1-14所示连接IRF链路,然后将两台设备上电。

# 在Device A上创建设备的IRF端口2,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1/1/1绑定,并保存配置。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1/1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1/1] shutdown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1/1] quit

[DeviceA] irf-port 1/2

[DeviceA-irf-port1/2]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1/1

[DeviceA-irf-port1/2] quit

[DeviceA]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1/1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1/1] undo shutdown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1/1] save

# 在Device B上创建设备的IRF端口1,与物理端口Ten-GigabitEthernet2/1/1绑定,并保存配置。

<DeviceB> system-view

[DeviceB]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1/1

[DeviceB-Ten-GigabitEthernet2/1/1] shutdown

[DeviceB-Ten-GigabitEthernet2/1/1] quit

[DeviceB] irf-port 2/1

[DeviceB-irf-port2/1] 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1/1

[DeviceB-irf-port2/1] quit

[DeviceB]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2/1/1

[DeviceB-Ten-GigabitEthernet2/1/1] undo shutdown

[DeviceB-Ten-GigabitEthernet2/1/1] save

# 激活DeviceA的IRF端口配置。

[DeviceA-Ten-GigabitEthernet1/1/1] quit

[DeviceA]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 激活DeviceB的IRF端口配置。

[DeviceB-Ten-GigabitEthernet2/1/1] quit

[DeviceB]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3)     两台设备间将会进行Master竞选,竞选失败的一方将自动重启,重启完成后,IRF形成,系统名称统一为DeviceA。

(4)     配置BFD MAD检测

# 创建VLAN 3,并将Device A上的端口GigabitEthernet1/0/1和Device B上的端口GigabitEthernet2/0/1加入VLAN中。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vlan 3

[DeviceA-vlan3] port gigabitethernet 1/0/1 gigabitethernet 2/0/1

[DeviceA-vlan3] quit

# 创建VLAN接口3,并配置MAD IP地址。

[DeviceA]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3

[DeviceA-Vlan-interface3] mad bfd enable

[DeviceA-Vlan-interface3] mad ip address 192.168.2.1 24 member 1

[DeviceA-Vlan-interface3] mad ip address 192.168.2.2 24 member 2

[DeviceA-Vlan-interface3] quit

# 按图1-14所示连接BFD MAD链路。

# 因为BFD MAD和生成树功能互斥,所以在GigabitEthernet1/0/1和GigabitEthernet2/0/1上关闭生成树协议。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undo stp enable

[DeviceA-Gigabitethernet1/0/1] quit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2/0/1

[DeviceA-Gigabitethernet2/0/1] undo stp enable

暂无评论

5 个回答
粉丝:97人 关注:2人

参考

http://www.h3c.com.cn/cn/Service/Document_Software/Document_Center/Switches/Catalog/S5500/S5500-HI/Configure/Operation_Manual/H3C_S5500-HI_CG-Release_5501-6W100/02/

暂无评论

Xcheng 九段
粉丝:50人 关注:1人

http://www.h3c.com/cn/d_201609/955412_30005_0.htm


另外需要注意除了2台设备型号一样还需要准备irf线缆,不管是专用irf线缆还是光纤线加光纤模块都需要符合硬件规格要求。

请仔细核对配置文档中的要求和限制说明。

暂无评论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以下是IRF的配置举例,请参考:

1、1号设备关键配置如下:

[H3C]irf member 1 renumber 1     //将1号设备设定为成员1

Renumbering the member ID may result in configuration change or loss. Continue?[Y/N]:y

[H3C]int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f-range]shutdown

[H3C-if-range]quit

 

[H3C]irf-port 1/1  //将物理端口绑定到IRF端口

[H3C-irf-port1/1]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H3C-irf-port1/1]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rf-port1/1]quit

 

[H3C]int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f-range]undo shutdown

[H3C-if-range]quit


[H3C]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激活IRF

[H3C]save


2、2号设备关键配置点如下:


[H3C]irf member 1 renumber 2  //将2号设备设定为成员2

 

[H3C]int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f-range]shutdown

[H3C-if-range]quit

[H3C]irf-port 1/2  //将物理端口绑定到IRF端口

[H3C-irf-port1/2]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H3C-irf-port1/2]port group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rf-port1/2]quit

 

[H3C]int range Ten-GigabitEthernet 1/0/50 to Ten-GigabitEthernet 1/0/51

[H3C-if-range]undo shutdown

[H3C-if-range]quit

[H3C]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激活IRF

[H3C]save


3、分别将成员1设备、成员2设备重启


4、测试

<H3C>dis irf  //查看IRF的信息,看到成员1和成员2的设备信息都在一起

MemberID    Role    Priority  CPU-Mac         Description

 *+1        Master  1         30bd-490a-0104  ---

   2        Standby 1         30bd-525e-0204  ---

--------------------------------------------------

 * indicates the device is the master.

 + indicates the device through which the user logs in.

 

 The bridge MAC of the IRF is: 30bd-490a-0100

 Auto upgrade                : yes

 Mac persistent              : 6 min

 Domain ID                   : 0

<H3C>

 

<H3C>dis irf link  //查看成员1、成员2 IRF链路的状态均为UP

Member 1

 IRF Port  Interface                             Status

 1         Ten-GigabitEthernet1/0/50             UP

           Ten-GigabitEthernet1/0/51             UP

 2         disable                               --

Member 2

 IRF Port  Interface                             Status

 1         disable                               --

 2         Ten-GigabitEthernet2/0/50             UP

           Ten-GigabitEthernet2/0/51             UP

<H3C>


<H3C>dis irf configuration  //查看IRF的配置信息

 MemberID NewID    IRF-Port1                     IRF-Port2

 1        1        Ten-GigabitEthernet1/0/50     disable

                   Ten-GigabitEthernet1/0/51

 2        2        disable                       Ten-GigabitEthernet2/0/50

                                                 Ten-GigabitEthernet2/0/51

<H3C>


<H3C>dis irf topology  //查看IRF的拓扑信息

                              Topology Info

 -------------------------------------------------------------------------

               IRF-Port1                IRF-Port2

 MemberID    Link       neighbor      Link       neighbor    Belong To

 2           DIS        ---           UP         1           30bd-490a-0104

 1           UP         2             DIS        ---         30bd-490a-0104

<H3C>

暂无评论

粉丝:2人 关注:1人

双机irf,以 5820V2-54QS为例

1、设备组网


sw-1 ten1/0/49连接 sw-2ten1/0/49

sw-1 ten1/0/50连接 sw-2ten1/0/50

sw-1 g1/0/1连接 sw-2g1/0/1

 

2、配置

 

int range ten1/0/49 to ten1/0/50

sw-1

shutdown

 

irf-port 1/2

 

port group int ten1/0/49

 

port group int ten1/0/50

 

qu

 

int range ten1/0/49 to ten1/0/50

 

undo shutdown

 

sa f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irf member 1 renumber 2

sw-2

y

 

sa f

 

qu

 

reboot

 

y

等待重启

 

 

int range ten2/0/49 to ten2/0/50

继续配置sw-2 

shutdown

 

irf-port 2/1

 

port group int ten2/0/49

 

port group int ten2/0/50

 

qu

 

int range ten2/0/49 to ten2/0/50

 

undo shutdown

 

sa f

 

irf-port-configuration active

sw-2会再次重启,重启后,即可二合为一

vlan 1000

bfd检测

port g1/0/1 g2/0/1

 

qu

 

int vlan 1000

 

mad bfd enable

 

mad ip add 192.168.100.1 24 member 1

 

mad ip add 192.168.100.2 24 member 2

 

qu

 

int g1/0/1

 

undo stp enable

 

int g2/0/1

 

undo stp enable

 

 

3、检查

dis irf 

查看IRF的信息,看到成员1和成员2的设备信息都在一起

dis irf link

查看成员1、成员2 IRF链路的状态均为UP

dis irf topology

查看IRF的拓扑信息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