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请问华三的S5130S如何做镜像

2021-04-26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78浏览
Rainy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亲,请问华三的5130S如何做本地镜像,谢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6人 关注:1人

http://www.h3c.com/cn/d_202009/1332180_30005_0.htm

4 个回答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以下是本地端口镜像的配置参考命令:

<H3C>sys

[H3C]sysname SW1

 

[SW1]mirroring-group 1 local   //创建本地镜像组、组号为1

[SW1]mirroring-group 1 mirroring-port GigabitEthernet 1/0/2 both  //指定镜像口,监控进出流量

[SW1]mirroring-group 1 monitor-port GigabitEthernet 1/0/1  //指定监控口

 

[SW1]dis mirroring-group all   //查看镜像组信息

Mirroring group 1:

    Type: Local  //本地镜像

    Status: Active  //镜像状态为激活

    Mirroring port:

        GigabitEthernet1/0/2  Both

    Monitor port: GigabitEthernet1/0/1


以下是WEB版配置本端端口镜像的参考:

登录网页版:



选择“网络”:



选择“端口镜像”:



选择右侧的“+”:



输入“镜像组编号”,选择“类型”、“源端口”、“方向”、“目的端口”后点击确定即可完成创建。



 

您好! 1.这个pc和交换机还要ping通吗 2.用RJ45的线连接pc和交换机目的端口吗

Rainy 发表时间:2021-04-26
粉丝:12人 关注:0人

本地端口镜像典型配置举例

3.1  组网需求

1所示,某公司内部各部门使用不同网段的IP地址,其中研发部使用10.1.1.0/24网段,市场部使用12.1.1.0/24网段。现要求通过配置本地端口镜像功能,使用数据监测设备对研发部和市场部访问Internet的流量以及两个部门之间互访的流量进行监控。



 

3.2  使用版本

本举例是在S5130EI_E-CMW710-R3106版本上进行配置和验证的。

3.3  配置注意事项

·            本地镜像组需要配置源端口、目的端口才能生效。其中目的端口不能是现有镜像组的成员端口。

·            目的端口收到的报文包括复制自源端口的报文和来自其它端口的正常转发报文。为了保证数据监测设备只对源端口的报文进行分析,请将目的端口只用于端口镜像,不作其它用途。

3.4  配置步骤

# 配置GigabitEthernet3/0/1接口IP地址为10.1.1.1

<DeviceA> system-view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3/0/1

[DeviceA-GigabitEthernet3/0/1] ip address 10.1.1.1 24

[DeviceA-GigabitEthernet3/0/1] quit

# 请参考以上方法配置1中其它接口的IP地址,配置步骤这里省略。

# 创建本地镜像组。

[DeviceA] mirroring-group 1 local

# GigabitEthernet3/0/1GigabitEthernet3/0/2配置为镜像源端口,对这两个端口接收的报文进行镜像。

[DeviceA] mirroring-group 1 mirroring-port gigabitethernet 3/0/1 gigabitethernet 3/0/2 inbound

# GigabitEthernet3/0/3配置为镜像目的端口。

[DeviceA] mirroring-group 1 monitor-port gigabitethernet 3/0/3

# 关闭目的端口GigabitEthernet3/0/3上的生成树协议。

[DeviceA]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3/0/3

[DeviceA-GigabitEthernet3/0/3] undo stp enable

[DeviceA-GigabitEthernet3/0/3] quit

3.5  验证配置

# 在完成上述配置后,在DeviceA上显示镜像组1的配置信息。

[DeviceA] display mirroring-group 1

Mirroring group 1:

    Type: Local

    Status: Active

    Mirroring port:

        GigabitEthernet3/0/1  Inbound

        GigabitEthernet3/0/2  Inbound

    Monitor port: GigabitEthernet3/0/3

# 以研发部某台主机10.1.1.2通过ping方式访问56.56.56.6为例,进行镜像测试,数据监测设备的抓包数据如2所示。

图2 Wireshark的抓包数据


 

以上抓包信息表明,配置的本地镜像功能生效,数据监测设备可以成功对需要监控的流量进行监控。

3.6  配置文件

#

 mirroring-group 1 local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3/0/1

 ip address 10.1.1.1 255.255.255.0

 mirroring-group 1 mirroring-port inbound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3/0/2

 ip address 12.1.1.1 255.255.255.0

 mirroring-group 1 mirroring-port inbound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3/0/3

 undo stp enable

 mirroring-group 1 monitor-port

#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3/0/4

 ip address 56.56.56.5 255.255.255.#

粉丝:76人 关注:0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