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5560-28S-SI ipv6路由怎么写

2021-04-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36浏览
Cheney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写路由实现ipv6上网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45人 关注:0人

您好,参考配置

H3C S5560-SI系列以太网交换机 配置指导-Release 3108-6W100_三层技术-IP业务配置指导_IPv6基础配置-新华三集团-H3C

1.9  IPv6基础典型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     如图1-8所示,Host、Switch A和Switch B之间通过以太网端口相连,将以太网端口分别加入相应的VLAN里,在VLAN接口上配置IPv6地址,验证它们之间的互通性。

·     Switch B有可以到Host的路由。

·     在Host上安装IPv6,根据IPv6邻居发现协议自动配置IPv6地址,有可以到Switch B的路由。

2. 组网图

图1-8 IPv6地址配置组网图

 

说明

 

3. 配置步骤

(1)     配置Switch A

手工指定VLAN接口2的全球单播地址。

<SwitchA> system-view

[SwitchA]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2

[SwitchA-Vlan-interface2] ipv6 address 3001::1/64

[SwitchA-Vlan-interface2] quit

手工指定VLAN接口1的全球单播地址,并允许其发布RA消息。(缺省情况下,所有的接口不会发布RA消息)

[SwitchA]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SwitchA-Vlan-interface1] ipv6 address 2001::1/64

[SwitchA-Vlan-interface1] undo ipv6 nd ra halt

[SwitchA-Vlan-interface1] quit

(2)     配置Switch B

配置VLAN接口2的全球单播地址。

<SwitchB> system-view

[SwitchB]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2

[SwitchB-Vlan-interface2] ipv6 address 3001::2/64

[SwitchB-Vlan-interface2] quit

配置IPv6静态路由,该路由的目的地址为2001::/64,下一跳地址为3001::1。

[SwitchB] ipv6 route-static 2001:: 64 3001::1

(3)     配置Host

在Host上安装IPv6,根据IPv6邻居发现协议自动配置IPv6地址。

从Switch A上查看端口GigabitEthernet 1/0/2的邻居信息。

[SwitchA] display ipv6 neighbors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2

         Type: S-Static    D-Dynamic    O-Openflow    I-Invalid

IPv6 Address                 Link Layer     VID  Interface    State T Age

FE80::215:E9FF:FEA6:7D14     0015-e9a6-7d14 1    GE1/0/2      STALE D 1238

2001::15B:E0EA:3524:E791     0015-e9a6-7d14 1    GE1/0/2      STALE D 1248

通过上面的信息可以知道Host上获得的IPv6全球单播地址为2001::15B:E0EA:3524:E791。

4. 验证配置

显示Switch A的接口信息,可以看到各接口配置的IPv6全球单播地址。

[SwitchA] display ipv6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2

Vlan-interface2 current state: UP

Line protocol current state: UP

IPv6 is enabled, link-local address is FE80::20F:E2FF:FE00:2

  Global unicast address(es):

    3001::1, subnet is 3001::/64

  Joined group address(es):

    FF02::1

    FF02::2

    FF02::1:FF00:1

    FF02::1:FF00:2

  MTU is 1500 bytes

  ND DAD is enabled, number of DAD attempts: 1

  ND reachable time is 30000 milliseconds

  ND retransmit interval is 1000 milliseconds

  Hosts use stateless autoconfig for addresses

IPv6 Packet statistics:

  InReceives:                    25829

  InTooShorts:                   0

  InTruncatedPkts:               0

  InHopLimitExceeds:             0

  InBadHeaders:                  0

  InBadOptions:                  0

  ReasmReqds:                    0

  ReasmOKs:                      0

  InFragDrops:                   0

  InFragTimeouts:                0

  OutFragFails:                  0

  InUnknownProtos:               0

  InDelivers:                    47

  OutRequests:                   89

  OutForwDatagrams:              48

  InNoRoutes:                    0

  InTooBigErrors:                0

  OutFragOKs:                    0

  OutFragCreates:                0

  InMcastPkts:                   6

  InMcastNotMembers:             25747

  OutMcastPkts:                  48

  InAddrErrors:                  0

  InDiscards:                    0

  OutDiscards:                   0

[SwitchA] display ipv6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Vlan-interface1 current state: UP

Line protocol current state: UP

IPv6 is enabled, link-local address is FE80::20F:E2FF:FE00:1C0

  Global unicast address(es):

    2001::1, subnet is 2001::/64

  Joined group address(es):

    FF02::1

    FF02::2

    FF02::1:FF00:1

    FF02::1:FF00:1C0

  MTU is 1500 bytes

  ND DAD is enabled, number of DAD attempts: 1

  ND reachable time is 30000 milliseconds

  ND retransmit interval is 1000 milliseconds

  ND advertised reachable time is 0 milliseconds

  ND advertised retransmit interval is 0 milliseconds

  ND router advertisements are sent every 600 seconds

  ND router advertisements live for 1800 seconds

  Hosts use stateless autoconfig for addresses

IPv6 Packet statistics:

  InReceives:                    272

  InTooShorts:                   0

  InTruncatedPkts:               0

  InHopLimitExceeds:             0

  InBadHeaders:                  0

  InBadOptions:                  0

  ReasmReqds:                    0

  ReasmOKs:                      0

  InFragDrops:                   0

  InFragTimeouts:                0

  OutFragFails:                  0

  InUnknownProtos:               0

  InDelivers:                    159

  OutRequests:                   1012

  OutForwDatagrams:              35

  InNoRoutes:                    0

  InTooBigErrors:                0

  OutFragOKs:                    0

  OutFragCreates:                0

  InMcastPkts:                   79

  InMcastNotMembers:             65

  OutMcastPkts:                  938

  InAddrErrors:                  0

  InDiscards:                    0

  OutDiscards:                   0

显示Switch B的接口信息,可以看到接口配置的IPv6全球单播地址。

[SwitchB] display ipv6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2

Vlan-interface2 current state: UP

Line protocol current state: UP

IPv6 is enabled, link-local address is FE80::20F:E2FF:FE00:1234

  Global unicast address(es):

    3001::2, subnet is 3001::/64

  Joined group address(es):

    FF02::1

    FF02::2

    FF02::1:FF00:1

    FF02::1:FF00:1234

  MTU is 1500 bytes

  ND DAD is enabled, number of DAD attempts: 1

  ND reachable time is 30000 milliseconds

  ND retransmit interval is 1000 milliseconds

  Hosts use stateless autoconfig for addresses

IPv6 Packet statistics:

  InReceives:                    117

  InTooShorts:                   0

  InTruncatedPkts:               0

  InHopLimitExceeds:             0

  InBadHeaders:                  0

  InBadOptions:                  0

  ReasmReqds:                    0

  ReasmOKs:                      0

  InFragDrops:                   0

  InFragTimeouts:                0

  OutFragFails:                  0

  InUnknownProtos:               0

  InDelivers:                    117

  OutRequests:                   83

  OutForwDatagrams:              0

  InNoRoutes:                    0

  InTooBigErrors:                0

  OutFragOKs:                    0

  OutFragCreates:                0

  InMcastPkts:                   28

  InMcastNotMembers:             0

  OutMcastPkts:                  7

  InAddrErrors:                  0

  InDiscards:                    0

  OutDiscards:                   0

在Host上使用Ping测试和Switch A及Switch B的互通性;在Switch B上使用Ping测试和Switch A及Host的互通性。

说明

Ping链路本地地址时,需要使用-i参数来指定链路本地地址的接口。

 

[SwitchB] ping ipv6 -c 1 3001::1

Ping6(56 data bytes) 3001::2 --> 3001::1, press CTRL_C to break

56 bytes from 3001::1, icmp_seq=0 hlim=64 time=4.404 ms

 

--- Ping6 statistics for 3001::1 ---

1 packet(s) transmitted, 1 packet(s) received, 0.0% packet loss

round-trip min/avg/max/std-dev = 4.404/4.404/4.404/0.000 ms

[SwitchB] ping ipv6 -c 1 2001::15B:E0EA:3524:E791

Ping6(56 data bytes) 3001::2 --> 2001::15B:E0EA:3524:E791, press CTRL_C to break

56 bytes from 2001::15B:E0EA:3524:E791, icmp_seq=0 hlim=64 time=5.404 ms

 

--- Ping6 statistics for 2001::15B:E0EA:3524:E791 ---

1 packet(s) transmitted, 1 packet(s) received, 0.0% packet loss

round-trip min/avg/max/std-dev = 5.404/5.404/5.404/0.000 ms

从Host上也可以ping通Switch B和Switch A,证明它们是互通的。

暂无评论

3 个回答
粉丝:73人 关注:1人

http://www.h3c.com/cn/d_201212/768434_30005_0.htm

暂无评论

粉丝:153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以下是IPV6的配置案例,请参考: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103306  

暂无评论

粉丝:3人 关注:2人

您好,IPV6配置,参考如下链接:

http://h3c.com/cn/d_201412/847498_30005_0.htm#_Toc404930130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