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vlan 做源镜像

2021-04-26提问
  • 0关注
  • 0收藏,92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想请教大神们,华三7506这个机器,怎么做vlan镜像,目的:是把该机子上的所有vlan数据 都镜像目的端口上。 是否能实现 怎么做?谢谢了

最佳答案

粉丝:153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用本地端口镜像就可以了。上行端口作为源。

以下是参考命令:

<H3C>sys

[H3C]sysname SW1

 

[SW1]mirroring-group 1 local   //创建本地镜像组、组号为1

[SW1]mirroring-group 1 mirroring-port GigabitEthernet 1/0/2 both  //指定镜像口,监控进出流量

[SW1]mirroring-group 1 monitor-port GigabitEthernet 1/0/1  //指定监控口

 

[SW1]dis mirroring-group all   //查看镜像组信息

Mirroring group 1:

    Type: Local  //本地镜像

    Status: Active  //镜像状态为激活

    Mirroring port:

        GigabitEthernet1/0/2  Both

    Monitor port: GigabitEthernet1/0/1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45人 关注:0人

您好,参考链接

11-镜像配置-新华三集团-H3C

1.4  利用远程镜像VLAN实现本地镜像支持多目的端口

1. 功能简介

传统本地镜像配置方式仅支持在一个镜像组中配置一个目的端口,利用远程镜像VLAN的原理可以将一份镜像报文同时发送到多个目的端口。

在二层远程端口镜像中,镜像报文在远程镜像VLAN中以广播的方式发送,利用该原理,在本地设备上创建远程源镜像组和远程镜像VLAN,并将本设备上连接数据检测设备的多个端口加入该VLAN,镜像报文在远程镜像VLAN中广播时即可从这些端口中发送出去,实现将镜像报文发送到多个目的端口。

2. 配置限制和指导

请选择设备上未被使用的端口作为反射端口,不能在该端口上连接网线,否则会影响镜像功能的正常使用。

端口配置为反射口时,该端口上已存在的所有配置都将被清除;在被配置为反射口后,该端口上不能再配置其他业务功能。

不能将源端口加入到远程镜像VLAN中,否则会影响镜像功能的正常使用。

一个VLAN只能作为一个远程源镜像组的远程镜像VLAN,且建议该VLAN只用于端口镜像,请不要在该VLAN上配置其他业务功能或创建对应的VLAN接口。

远程镜像VLAN必须为静态VLAN,且在被配置成远程镜像VLAN后,该VLAN不能直接删除,必须先删除远程镜像VLAN的配置才能够删除该VLAN。

设备仅支持配置一个远程镜像VLAN。

3. 配置步骤

(1)     进入系统视图。

system-view

(2)     创建远程源镜像组。

mirroring-group group-id remote-source

(3)     为远程源镜像组配置源端口。请选择其中一项进行配置。

¡     在系统视图下配置。

mirroring-group group-id mirroring-port mirroring-port-list { both | inbound | outbound }

¡     请依次执行以下命令在接口视图下配置。

interface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mirroring-group group-id mirroring-port { both | inbound | outbound }

quit

(4)     为远程源镜像组配置反射端口。

mirroring-group group-id reflector-port reflector-port

缺省情况下,镜像组没有反射端口。

(5)     创建远程镜像VLAN并进入VLAN视图。

vlan vlan-id

缺省情况下,镜像组没有远程镜像VLAN。

(6)     将镜像目的端口加入远程镜像VLAN。

port interface-list

缺省情况下,新建VLAN中不包含任何端口。

(7)     退出至系统视图。

quit

(8)     为远程源镜像组配置远程镜像VLAN。

mirroring-group group-id remote-probe vlan vlan-id

缺省情况下,镜像组没有远程镜像VLAN。

暂无评论

粉丝:3人 关注:2人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