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H3C ER3260G2 连接HUAWEI S5700三层交换机无法连接公网

2021-04-3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86浏览

问题描述:

使用HUAWEI S5700三层交换机作为DHCP网关,同时配置了静态路由:0.0.0.0 0.0.0.0 192.168.0.1
(192.168.0.1为路由器LAN口IP)接入到H3C ER3260 G2路由器下方,内网可ping通WAN口以及LAN口IP ,但是却无法上网。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人 关注:1人

看看是否可以ping通外网,如果可以ping通,需要确认dns,可以抓包看看

从三层交换机可以ping通路由的WAN口以及WAN口的点对点地址,但是无法PING通其他的外网

ღ清风伴酒迷人醉᭄ꦿ࿐ 发表时间:2021-04-30

ping一个不能通的地址,譬如1.2.4.8,在路由器wan口开启抓包,看报文是不是没有回来,看这样子,是运营商问题,可以把抓包记录发给运营商让他们给你一个答复

小泽的CR19K 发表时间:2021-04-30
5 个回答
粉丝:12人 关注:0人

er的默认路由和nat做了吗?

粉丝:1人 关注:0人

路由器上要有回程路由,还有DNS的配置是否正确

DNS我配置的是192.168.0.1 和 114.114.114.114

ღ清风伴酒迷人醉᭄ꦿ࿐ 发表时间:2021-04-30
粉丝:0人 关注:0人

ER的默认路由做了,同时也做了三个网段的回城路由,NAT也做了

ER3260G2的nat 不能进行配置只能选择.



粉丝:16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无法链接公网,以下是排查要点,请参考:

1、检查设备间的互联配置是否有问题。

2、S5700需配置默认路由指向到ER路由器。

3、ER路由器需配置明细的静态路由指向到S5700

4、ER路由器配置上网接入、NAT转换和默认路由指向到外网。


都配置过了,PC连接交换机获取IP正常,ping百度DNS能解析但是不通

ღ清风伴酒迷人醉᭄ꦿ࿐ 发表时间:2021-04-30

换成所接入运营商的DNS呢?

Weijianing 发表时间:2021-04-30

尝试了,不行

ღ清风伴酒迷人醉᭄ꦿ࿐ 发表时间:2021-04-30
打败白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4人

可以换个dns试下,看看电脑获取到的dns有没有问题

尝试了ISP运行商的DNS 以及路由器的LAN口IP 都不行,所以也没有找到问题的关键点在哪里

ღ清风伴酒迷人醉᭄ꦿ࿐ 发表时间:2021-04-30

看下dhcp服务里面配置的dns

打败白 发表时间:2021-04-30

确认下网关地址有没有问题

打败白 发表时间:2021-04-30

网关地址确认没有问题都是三层DHCP指定网关

ღ清风伴酒迷人醉᭄ꦿ࿐ 发表时间:2021-04-30

我感觉还是网关 dns的问题,你是中继的嘛

打败白 发表时间:2021-04-30

不是中继 就是一个简单的组网,路由器下接入三层DHCP网关交换机。

ღ清风伴酒迷人醉᭄ꦿ࿐ 发表时间:2021-04-30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