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IP地址流量统计和限速

2018-05-31提问
  • 0关注
  • 0收藏,76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现有H3C交换机 S7510E交换机一台 V5版本

H3C Comware Platform Software
Comware Software, Version 5.20, Release 6605P03
Copyright (c) 2004-2009 Hangzhou H3C Tech.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H3C S7510E uptime is 8 weeks, 4 days, 2 hours, 37 minutes

交换机上配有许多业务VLAN 其中有一个外网VLAN 做的静态IP和MAC地址绑定,不限速,下辖若干端口,为开启流量统计功能,出口是H3C SR6604路由器 企业固定宽带接入方式,接入上下行全百兆,最近发现上网很卡 怀疑有人在私自利用公司网络进行挂网行为,如挖矿、P2P下载等,现在想开启交换机或者路由器的流量统计功能,以方便查询哪些IP进行大规模的流量下载行为,请问流量统计是否可以做到?在哪开启?如何开启?如果查询到对应的IP 请问如何针对这些特定的IP进行限速?因为有公司领导也在上网,所以不想进行全部限速,只针对特定的IP进行限速,请问这样可以吗?要是想实现如上需求,该做哪些操作?请各位老师指导一下,本人小白 还望指导仔细!感谢!总之就是想查出来哪些IP在进行流量下载或者流量特别大的行为,针对这些IP进行限速。仅靠交换机和路由器 来做,别的设备暂时没有呢!!!在线等!很捉急!!!

最佳答案

Kylin 九段
粉丝:16人 关注:6人

交换机上和路由器上应该不能对流量进行分析,只能查看整个接口的流量大小,某一个ip流量大小情况这种的都是ACG这种安全设备上的功能,限速的话是可以的,可以针对某个ip进行限速,但是目前仅仅通过交换机和路由器的话估计不好找出这个下载大的ip。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zhiliao_K8nCU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额 看样仅仅依靠交换机和路由器真的很困难了 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如果找出来了某个IP 那基于这个IP的限速 是不是就用ACL+QOS的这种方式限速?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标杆的神器激活
鼠年的运维 skr skr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