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案例类型
搜索
取消
产品线
关键字
发布者
发布时间

S5560-30C-EI+客户端电脑获取莫名IP地址

2017-07-20提问
  • 0关注
  • 0收藏,1100浏览
0

问题描述:

早上一上班,就有同事反应无法上网,查看客户端电脑后发起获取的IP地址是192.168.1.xxx,而公司的DHCP地址池是172.10.171.xxx 。当时就想可能是有人把小型家用无线路由器的Lan口连接到 交换机上了。赶紧登录接入交换机打开dhcp-snooping,并对上联口进行dhcp-snooping trust配置。然后客户端获取ip地址正常。

现在想知道有什么命令能查看的这台小路由器连接到了那台交换机的那个端口。


组网及组网描述:

1台核心交换机配置了dhcp server,5台接入交换环机,

最佳答案

0

顺着192.168的网关的arp、mac表项查过去试试

暂无评论

5 个回答
2

在获取到192.168的电脑上查看网关地址的arp表项,找到对应的mac,在设备上display mac-address查看这个mac对应的是那个口就行


暂无评论

0

没有命令去看这个吧。只能一层一层拔网线,缩小范围。


暂无评论

0

肯定是谁接了tp_link这类的路由器了,查一下MAC就知道是哪里了,如果交换机很多的话,那就需要一级一级排查。

暂无评论

0

现在在核心上使用了dis arp mac-add 后看到这个设备在gG1/0/端口上,但改端口连接的是接入交换机,什么命令查看该接口连接的交换机的管理IP

暂无评论

0

五台接入交换机,一个个过去找,看到了直接解决问题了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