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SR6608-X BGP选路问题咨询

2017-07-20提问
  • 1关注
  • 0收藏,126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总分两台C7604,RTA、RTB,之间未建立IBGP,下联两台SR6608-X,RTA’、RTB’,跑EBGP,两台SR6608-X之间跑IBGP,RTA’和RTB’BGP示图下配置了preference 20 200 200,在RTA和RTB上同时通过network发布相同的路由,此时,在RTB’上看的路由未优选RTB发布的路由,而是从RTA’通过IBGP学到的路由,为何?

组网及组网描述:

拓扑可以认为是4台设备组成了一个U字型结构

最佳答案

66X是什么版本?

对照一下BGP选路规则看下是哪里有问题:

(1) 丢弃下一跳(NEXT_HOP)不可达的路由;

(2) 优选首选值(Preferred-value)最大的路由;

(3) 优选本地优先级(LOCAL_PREF)最高的路由;

(4) 依次选择network命令生成的路由、import-route命令引入的路由、聚合路由;

(5) 优选AS路径(AS_PATH)最短的路由;

(6) 依次选择ORIGIN类型为IGPEGPIncomplete的路由;

(7) 优选MED值最低的路由;

(8) 依次选择从EBGP、联盟EBGP、联盟IBGPIBGP学来的路由;

(9) 优选IGP Metric值最小的路由;

(10) 优选迭代深度值小的路由;

(11) 如果路由都来自EBGP邻居,并且Router ID不相同,优选曾经的最优路由;

(12) 优选Router ID最小的路由器发布的路由。如果路由包含RR属性,那么在路由选择过程中,就用ORIGINATOR_ID来替代Router ID

(13) 优选CLUSTER_LIST长度最短的路由;

(14) 优选IP地址最小的对等体发布的路由。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14.优选BGP ID最低的路由器发布的路由;

15.优选地址最小的对等体发布的路由。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