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设备对于acl中perimit ip是如何理解的?

2021-05-13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43浏览
鱼生 二段
粉丝:1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acl下只有一条rule 内容为permit ip。此时需求即为匹配所有。比如nat outbound场景下所有内网用户即用permit ip表示,但是此时在在网口调用该acl(acl只有一条rule 为permit ip),此时发现并不能匹配Nat session,之前也在Qos场景下遇到该累问题,所以想请问各位老师,设备对于permit ip是如何做判断的?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permit ip 没有其他参数的话,说明是允许所有通过。

ACL的匹配是从上到下进行匹配。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75人 关注:0人

您好,permit ip就是允许通过,主要是ACL规则,参考以下链接

H3C S5560-EI系列以太网交换机 配置指导-Release 11xx-6W103_ACL和QoS配置指导_ACL配置-新华三集团-H3C

1.1.4  ACL的规则匹配顺序

当一个ACL中包含多条规则时,报文会按照一定的顺序与这些规则进行匹配,一旦匹配上某条规则便结束匹配过程。ACL的规则匹配顺序有以下两种:

·     配置顺序:按照规则编号由小到大进行匹配。

·     自动排序:按照“深度优先”原则由深到浅进行匹配,各类型ACL的“深度优先”排序法则如表1-2所示。

表1-2 各类型ACL的“深度优先”排序法则

ACL类型

“深度优先”排序法则

IPv4基本ACL

(1)     先判断规则的匹配条件中是否包含VPN实例,包含者优先

(2)     如果VPN实例的包含情况相同,再比较源IPv4地址范围,较小者优先

(3)     如果源IPv4地址范围也相同,再比较配置的先后次序,先配置者优先

IPv4高级ACL

(1)     先判断规则的匹配条件中是否包含VPN实例,包含者优先

(2)     如果VPN实例的包含情况相同,再比较协议范围,指定有IPv4承载的协议类型者优先

(3)     如果协议范围也相同,再比较源IPv4地址范围,较小者优先

(4)     如果源IPv4地址范围也相同,再比较目的IPv4地址范围,较小者优先

(5)     如果目的IPv4地址范围也相同,再比较四层端口(即TCP/UDP端口)号的覆盖范围,较小者优先

(6)     如果四层端口号的覆盖范围无法比较,再比较配置的先后次序,先配置者优先

IPv6基本ACL

(1)     先判断规则的匹配条件中是否包含VPN实例,包含者优先

(2)     如果VPN实例的包含情况相同,再比较源IPv6地址范围,较小者优先

(3)     如果源IPv6地址范围也相同,再比较配置的先后次序,先配置者优先

IPv6高级ACL

(1)     先判断规则的匹配条件中是否包含VPN实例,包含者优先

(2)     如果VPN实例的包含情况相同,再比较协议范围,指定有IPv6承载的协议类型者优先

(3)     如果协议范围相同,再比较源IPv6地址范围,较小者优先

(4)     如果源IPv6地址范围也相同,再比较目的IPv6地址范围,较小者优先

(5)     如果目的IPv6地址范围也相同,再比较四层端口(即TCP/UDP端口)号的覆盖范围,较小者优先

(6)     如果四层端口号的覆盖范围无法比较,再比较配置的先后次序,先配置者优先

二层ACL

(1)     先比较源MAC地址范围,较小者优先

(2)     如果源MAC地址范围相同,再比较目的MAC地址范围,较小者优先

(3)     如果目的MAC地址范围也相同,再比较配置的先后次序,先配置者优先

 

说明

·     比较IPv4地址范围的大小,就是比较IPv4地址通配符掩码中“0”位的多少:“0”位越多,范围越小。通配符掩码(又称反向掩码)以点分十进制表示,并以二进制的“0”表示“匹配”,“1”表示“不关心”,这与子网掩码恰好相反,譬如子网掩码255.255.255.0对应的通配符掩码就是0.0.0.255。此外,通配符掩码中的“0”或“1”可以是不连续的,这样可以更加灵活地进行匹配,譬如0.255.0.255就是一个合法的通配符掩码。

·     比较IPv6地址范围的大小,就是比较IPv6地址前缀的长短:前缀越长,范围越小。

·     比较MAC地址范围的大小,就是比较MAC地址掩码中“1”位的多少:“1”位越多,范围越小。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