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全部
  • 全部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高级搜索

电脑和华三设备ping大包的参数分别是啥

2021-05-14提问
  • 1关注
  • 1收藏,156浏览
粉丝:0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ping的参数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66人 关注:0人

您好,请知:

电脑PING大包:

ping 10.1.1.1 -l 10000

交换机PING大包:

ping -s 8100 10.1.1.1

1.1.3  ping

ping命令用来检查指定IP地址是否可达,并输出相应的统计信息。

【命令】

ping [ ip ] [ -a source-ip | -c count | -f | -h ttl | -i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 | -m interval | -n | -p pad | -q | -r | -s packet-size | -ttimeout | -tos tos | -v | -vpn-instance vpn-instance-name ] * host

【视图】

任意视图

【缺省用户角色】

network-admin

mdc-admin

【参数】

ip:支持IPv4协议以及区分有特定字母的目的主机名。不指定该参数时,也表示支持IPv4协议。如果ping的目的主机名为i、ip、ipv、ipv6、l、ls、lsp时,需要先指定该关键字再指定主机名,如:ping ip ip。

-a source-ip:指定ICMP回显请求(ECHO-REQUEST)报文的源IP地址。该地址必须是设备上已配置的IP地址。不指定该参数时,ICMP回显请求报文的源IP地址是该报文出接口的主IP地址。

-c count:指定ICMP回显请求报文的发送次数,取值范围为1~4294967295,缺省值为5。

-f:将长度大于出接口MTU的报文直接丢弃,即不允许对发送的ICMP回显请求报文进行分片。

-h ttl:指定ICMP回显请求报文中的TTL值,取值范围为1~255,缺省值为255。

-i interface-type interface-number:指定发送ICMP回显请求报文的接口的类型和编号。不指定该参数时,将根据目的IP查找路由表或者转发表来确定发送ICMP回显请求报文的接口。

-m interval:指定发送ICMP回显请求报文的时间间隔,取值范围为1~65535,单位为毫秒,缺省值为200。

-n:对host参数不进行域名解析。不指定该参数时,如果host参数表示的是目的端的主机名,则设备会对host进行域名解析。

-p pad:指定ICMP回显请求报文的“PAD”字段的填充值,为1~8位的16进制数,取值范围为0~FFFFFFFF。如果指定的参数不够8位,则会在首部补0,使填充值达到8位。比如将pad设置为0x2f,则会重复使用0x0000002f去填充报文,以使发送报文的总长度达到设备要求值。填充值从0x01开始,逐渐递增,直到0xff,然后又从0x01开始循环,形如0x010203……feff01……,直至发送报文的总长度达到设备要求值。

-q:只显示统计信息。不指定该参数时,系统将显示包括统计信息在内的全部信息。

-r:记录路由信息。不指定该参数时,系统不记录路由。

-s packet-size:指定发送的ICMP回显请求报文的长度(不包括IP和ICMP报文头),取值范围为20~8100,单位为字节,缺省值为56。

-t timeout:指定ICMP回显应答(ECHO-REPLY)报文的超时时间,发送ICMP回显请求报文timeout时长后还没有收到ICMP回显应答报文,源端则认为ICMP回显应答报文超时。取值范围为0~65535,单位为毫秒,缺省值为2000。

-tos tos:指定ICMP回显请求报文中的ToS域的值,取值范围为0~255,缺省值为0。

-v:显示接收到的非回显应答的ICMP报文。不指定该参数时,系统不显示非回显应答的ICMP报文。

-vpn-instance vpn-instance-name:指定目的端所属的VPN实例。vpn-instance-name表示MPLS L3VPN的VPN实例名称,为1~31个字符的字符串,区分大小写。如果未指定本参数,则表示目的端位于公网中。

host:目的端的IP地址或主机名。其中,主机名为1~253个字符的字符串,不区分大小写,字符串仅可包含字母、数字、“-”、“_”或“.”。

【使用指导】

如果要使用目的端的主机名执行ping操作,事先必须在设备上配置DNS(Domain Name System,域名系统)功能,否则会ping失败。

在执行命令过程中,键入<Ctrl+C>可终止ping操作。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3人 关注:1人

您好:    交换机PING大包:ping -s 10000 1.1.1.1  电脑:ping  -l 10000 1.1.1.1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