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S5120-52C-EI三层交换机

2021-05-1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68浏览
lxys 零段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三层交换机如何实现每个端口一个ip网段,往下都是二层交换机 还需要配置二层交换机嘛!!!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1人

如果核心每个接口一个网段的话,只要将对应接口port access vlan x即可, 往下二层交换就无需配置了,当傻瓜交换机即可。

三层交换机端口如何命令配置呢?

lxys 发表时间:2021-05-18
3 个回答
粉丝:6人 关注:2人

不需要,只需在核心交换机划分VLAN即可,如果让扩充接口可能需要

把每个三层交换机 划分一个ip网段 就可以了嘛 ?

lxys 发表时间:2021-05-18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一个端口一个网段或一个端口一个VLAN是可以的,主要是看现场的需求。

端口不够用的话下联设备可以使用二层交换机进行trunk vlan透传。

三层交换机分下面11台二层交换机的

lxys 发表时间:2021-05-18

如果确定每台交换机只跑一个VLAN,端口用access 的方式即可。

得闲饮茶013 发表时间:2021-05-18
粉丝:2人 关注:1人

例子,给交换机创建4个网段,每个端口绑定一个网段,命令如下:

sys
#
vlan 1
port g1/0/1
vlan 2
port g1/0/2
vlan 3
port g1/0/3
vlan 4
port g1/0/4
#
int vlan 1
ip add 192.168.10.1 24
int vlan 2
ip add 192.168.20.1 24
int vlan 3
ip add 192.168.30.1 24
int vlan 4
ip add 192.168.40.1 24
#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