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路由器

2021-05-2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2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pos和cpos得路由器有什么区别,能直连通讯吗?

最佳答案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以下是两种端口类型区别说明,请参考:


1.1  POS接口简介

1.1.1  SONET/SDH

SONET(Synchronous Optical Network,同步光网络)是ANSI定义的同步传输体制,是一种全球化的标准传输协议,采用光传输。

SDH(Synchronous Digital Hierarchy,同步数字系列)是CCITT(现在的ITU-T)定义的,采用同步复用方式和灵活的映射结构,可以从SDH信号中直接分插出低速的支路信号,而不需要使用大量的复接/分接设备,从而能够减少信号损耗和设备投资。

1.1.2  POS

POS(Packet Over SONET/SDH,SONET/SDH上的分组)是一种应用在城域网及广域网中的技术,它具有支持分组数据的优点,如支持IP数据分组。

POS将长度可变的数据包直接映射进SONET同步载荷中,使用SONET物理层传输标准,提供了一种高速、可靠、点到点的数据连接。

POS类型接口在数据链路层可以使用PPP、帧中继和HDLC协议,在网络层使用IP协议。针对不同的设备,接口传输速率会有所不同,例如STM-1、STM-4和STM-16,每一级速率都是较低一级的4倍。


CPOS接口

1.1  CPOS接口简介

说明

本特性需要在设备具有相关接口的前提下支持,设备具有的接口请参见设备的安装手册和接口模块手册。

 

当把SDH信号看成由低速信号复用而成时,这些低速支路信号就称为通道。CPOS(Channelized POS,通道化的POS)接口充分利用了SDH体制的特点,提供对带宽精细划分的能力,可减少组网中对设备低速物理端口的数量要求,增强设备的低速端口汇聚能力,并提高设备的专线接入能力。

1.1.1  CPOS接口应用场景

CPOS E1/T1接口通常用于汇聚E1和T1线路,如图1-1所示。这些线路汇聚到高端设备的CPOS接口后,高端设备通过时隙唯一识别各低端设备。

实际情况中,CPOS接口与各低端设备之间可能经过不止一级传输网,各低端设备与传输网之间可能还需要其它的传输手段进行中继。

图1-1 CPOS E1/T1接口典型应用组网图

1.1.2  CPOS接口类型

设备支持的CPOS接口类型如下:

·     CPOS E1接口:存在63个E1通道,支持对E1通道进行配置。

·     CPOS T1接口:存在84个T1通道,支持对T1通道进行配置。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粉丝:3人 关注:0人

参考如下详细解释

http://www.h3c.com/cn/d_202104/1397022_30005_0.htm#_Toc51560669

http://www.h3c.com/cn/d_202104/1397023_30005_0.htm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