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AC3510H可以配置bfd吗

2021-05-2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4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AC3510H可以配置bfd追踪下一跳ip联动静态路由吗?如果可以该如何配置?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81人 关注:0人
2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AC3510H可以配置NQA或bfd追踪下一跳ip联动静态路由,以下是配置举例,请参考:


1.7  Track典型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AC、Switch A、Switch B和Switch C连接了20.1.1.0/24和30.1.1.0/24两个网段,在设备上配置静态路由以实现两个网段的互通,并配置路由备份以提高网络的可靠性。

AC作为20.1.1.0/24网段内主机的缺省网关,在AC上存在两条到达30.1.1.0/24网段的静态路由,下一跳分别为Switch A和Switch B。这两条静态路由形成备份,其中:

·     下一跳为Switch A的静态路由优先级高,作为主路由。该路由可达时,AC通过Switch A将报文转发到30.1.1.0/24网段。

·     下一跳为Switch B的静态路作为备份路由。

·     在AC上通过静态路由、Track与NQA联动,实时判断主路由是否可达。当主路由不可达时,备份路由生效,AC通过Switch B将报文转发到30.1.1.0/24网段。

同样地,Switch C作为30.1.1.0/24网段内主机的缺省网关,在Switch C上存在两条到达20.1.1.0/24网段的静态路由,下一跳分别为Switch A和Switch B。这两条静态路由形成备份,其中:

·     下一跳为Switch A的静态路由优先级高,作为主路由。该路由可达时,Switch C通过Switch A将报文转发到20.1.1.0/24网段。

·     下一跳为Switch B的静态路作为备份路由。

·     在Switch C上通过静态路由、Track与NQA联动,实时判断主路由是否可达。当主路由不可达时,备份路由生效,Switch C通过Switch B将报文转发到20.1.1.0/24网段。

2. 组网图

图1-2 静态路由、Track与NQA联动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按照图1-2创建VLAN,在VLAN中加入对应的端口,并配置各VLAN接口的IP地址,具体配置过程略。

(2)     配置AC

# 配置到达30.1.1.0/24网段的静态路由:下一跳地址为10.1.1.2,优先级为缺省值60,该路由与Track项1关联。

<AC> system-view

[AC] ip route-static 30.1.1.0 24 10.1.1.2 track 1

# 配置到达30.1.1.0/24网段的静态路由:下一跳地址为10.3.1.3,优先级为80。

[AC] ip route-static 30.1.1.0 24 10.3.1.3 preference 80

# 配置到达10.2.1.4的静态路由:下一跳地址为10.1.1.2。

[AC] ip route-static 10.2.1.4 24 10.1.1.2

# 创建管理员名为admin、操作标签为test的NQA测试组。

[AC] nqa entry admin test

# 配置测试类型为ICMP-echo。

[AC-nqa-admin-test] type icmp-echo

# 配置测试的目的地址为10.2.1.4,下一跳地址为10.1.1.2,以便通过NQA检测AC-Switch A-Switch C这条路径的连通性。

[AC-nqa-admin-test-icmp-echo] destination ip 10.2.1.4

[AC-nqa-admin-test-icmp-echo] next-hop ip 10.1.1.2

# 配置测试频率为100ms。

[AC-nqa-admin-test-icmp-echo] frequency 100

# 配置联动项1(连续失败5次触发联动)。

[AC-nqa-admin-test-icmp-echo] reaction 1 checked-element probe-fail threshold-type consecutive 5 action-type trigger-only

[AC-nqa-admin-test-icmp-echo] quit

# 启动探测。

[AC] nqa schedule admin test start-time now lifetime forever

# 配置Track项1,关联NQA测试组(管理员为admin,操作标签为test)的联动项1。

[AC] track 1 nqa entry admin test reaction 1

(3)     配置Switch A

# 配置到达30.1.1.0/24网段的静态路由:下一跳地址为10.2.1.4。

<SwitchA> system-view

[SwitchA] ip route-static 30.1.1.0 24 10.2.1.4

# 配置到达20.1.1.0/24网段的静态路由:下一跳地址为10.1.1.1。

[SwitchA] ip route-static 20.1.1.0 24 10.1.1.1

(4)     配置Switch B

# 配置到达30.1.1.0/24网段的静态路由:下一跳地址为10.4.1.4。

<SwitchB> system-view

[SwitchB] ip route-static 30.1.1.0 24 10.4.1.4

# 配置到达20.1.1.0/24网段的静态路由:下一跳地址为10.3.1.1。

[SwitchB] ip route-static 20.1.1.0 24 10.3.1.1

(5)     配置Switch C

# 配置到达20.1.1.0/24网段的静态路由:下一跳地址为10.2.1.2,优先级为缺省值60,该路由与Track项1关联。

<SwitchC> system-view

[SwitchC] ip route-static 20.1.1.0 24 10.2.1.2 track 1

# 配置到达20.1.1.0/24网段的静态路由:下一跳地址为10.4.1.3,优先级为80。

[SwitchC] ip route-static 20.1.1.0 24 10.4.1.3 preference 80

# 配置到达10.1.1.1的静态路由:下一跳地址为10.2.1.2。

[SwitchC] ip route-static 10.1.1.1 24 10.2.1.2

# 创建管理员名为admin、操作标签为test的NQA测试组。

[SwitchC] nqa entry admin test

# 配置测试类型为ICMP-echo。

[SwitchC-nqa-admin-test] type icmp-echo

# 配置测试的目的地址为10.1.1.1,下一跳地址为10.2.1.2,以便通过NQA检测Switch C-Switch A-AC这条路径的连通性。

[SwitchC-nqa-admin-test-icmp-echo] destination ip 10.1.1.1

[SwitchC-nqa-admin-test-icmp-echo] next-hop ip 10.2.1.2

# 配置测试频率为100ms。

[SwitchC-nqa-admin-test-icmp-echo] frequency 100

# 配置联动项1(连续失败5次触发联动)。

[SwitchC-nqa-admin-test-icmp-echo] reaction 1 checked-element probe-fail threshold-type consecutive 5 action-type trigger-only

[SwitchC-nqa-admin-test-icmp-echo] quit

# 启动探测。

[SwitchC] nqa schedule admin test start-time now lifetime forever

# 配置Track项1,关联NQA测试组(管理员为admin,操作标签为test)的联动项1。

[SwitchC] track 1 nqa entry admin test reaction 1

暂无评论

粉丝:33人 关注:1人

https://www.h3c.com/cn/d_201904/1173796_30005_0.htm#_Toc4570583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