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二层转发

2021-05-2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32浏览
粉丝:6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某分支纯二层组网,电脑的网关地址在远端总部华为交换机上。该分支局域网内电脑互ping延时有时是8-10ms(通过网关绕一圈又回来,主机单独ping网关4-5ms),有时又是小于1ms(二层互通)。可能什么原因导致这个问题的?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2人 关注:3人

二层转发一般不会有延迟的,延迟出在软转的设备上,网关是不是回慢了,抓包对比一下时间戳

说具体一点

ping不通 发表时间:2021-05-27
2 个回答
粉丝:102人 关注:2人

延迟8-10ms一般都是流量比较大

可以考虑换个型号高端的

网络流量较小,查看过交换机接口流量。不大

ping不通 发表时间:2021-05-27
回复ping不通:

接入交换机数量呢

cs10086 发表时间:2021-05-27

接入交换机4台 WS5820-52x 接到核心s7003e两台IRF

ping不通 发表时间:2021-05-27
回复ping不通:

那是正常的,你跨交换机,又经过网关,这个取决你专线的长度,我举个例子,江苏到北京的这个距离一般是30-50ms,你算算你的距离来计算下,就行了

cs10086 发表时间:2021-05-27

按道理不是二层就通了吗?为啥要跑到网关上一圈

ping不通 发表时间:2021-05-27
回复ping不通:

你多个二层交换机

cs10086 发表时间:2021-05-27
粉丝:8人 关注:1人

分支的交换机是只有一台?还是有很多台?终端用户是多少?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