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vlan

2021-05-2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40浏览
粉丝:0人 关注:4人

问题描述:

客户现场网关起在核心上,接入下联的服务器每个接口都有两个地址,我核心互联接入接口和接入到服务器接口应该怎么样配置才能正常使用互访。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根据反馈的拓扑图和信息来看,以下是部署要点,请参考:

1、交换机分别创建相应的VLAN。

2、接入交换机这边,服务器接入的端口使用access划分到相应的VLAN中。

3、接入交换机与核心交换机的互联采用trunk,并trunk相应的VLAN通过。

4、核心交换机上配置VLAN IP。

5、服务器正确填写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并根据现场情况放通相应的系统防火墙出入站规则。


2 个回答
佚名 九段
粉丝:10人 关注:0人

一把梭,所有端口trunk vlan all

服务器识别不了tag不能用trunk

打败白 发表时间:2021-05-27

梭哈

一名默默无闻的网工 发表时间:2021-05-28
回复打败白:

那你怎么还创了vlan10和vlan20地址呢?

佚名 发表时间:2021-05-28

access只能添加一个tag,服务器不能识别tag或者发出的报文不带tag的话,你这个规划就有问题,那你可以服务器配两个地址,交换机上网关采用sub地址的形式配两个地址

佚名 发表时间:2021-05-28
粉丝:0人 关注:1人

交换机下联配置acces,上联配置trunk口,核心配置网关即可

acces只能放行一个vlan

打败白 发表时间:2021-05-27

不配置vlan,接入当傻瓜交换机,核心做单臂路由呢

zhiliao_qRcKgl 发表时间:2021-05-27

这个和单臂路由没有什么关系吧

打败白 发表时间:2021-05-27

核心接口开启路由模式,开虚接口,每个虚接口做网关,和下面的服务器应该是可以通的

zhiliao_qRcKgl 发表时间:2021-05-27

交换机互联口也什么都不配置嘛

打败白 发表时间:2021-05-27

刚查了下,可以延续之前的方案,可以一个vlan多ip地址,比如: int vlan 1 ip addr ip1 mask1 ip addr ip2 mask2 sub

zhiliao_qRcKgl 发表时间:2021-05-27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