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msr2600交换机 下设备无法获取到外网ipv6地址

2021-06-01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28浏览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公司装的联通宽带,光猫做了桥接.用笔记本直接连接光猫拨号可以拿到外网ipv6地址.也可以访问纯ipv6网站.

用msr2600拨号后web页面看不到获取的ipv6的地址,只有获取的公网ipv4地址能看到.在web设置页面也没看到任何关于ipv6的dhcp的选项.下面链接的电脑ipv4用的是手动指定方式,ipv6看到自动获取到的是fe80的内网地址.不能拿到公网的.

请问:

1:如何确认msr2600路由器拨号后获取到了公网的ipv6地址

2:如果获取到了,怎么设置可以打开msr2600的ipv6的dhcp功能,可以让下接设备自动获取公网ipv6?


组网及组网描述:

设备型号MSR26-00
软件版本CMW520-R2513P33
固件版本5.01
硬件版本2.0

最佳答案

知了小白
粉丝: 关注:

gateway-list 1::1在这里出错





问过售前了。再三确认,这台路由器是支持ipv6获取和转发的。


设备信息如上


这个是我笔记本直接接在桥接模式光猫上,用笔记本拨号获取到的公网ipv6,这个前缀算几位?40位?


用msr2600路由器拨号后 用dis ipv6 interface brief命令就看到上图情况。拿不到公网ip啊。

因为是v5的版本。之前也有发过帖子求助,有大神回答。但是一条条命令打进去后总有个别有问题,不知道是不是指令和v5不兼容的关系。有大神能帮忙告诉我到底怎么配置么。求详细指令。


路由器GigabitEthernet0/0——》连接光猫 PPPOE虚拟拨号

2600下面接了一台s5500交换机。其他电脑都接在s5500下。


2 个回答
知了小白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可参考如下DHCPV6的配置功能:

<H3C>sys

System View: return to User View with Ctrl+Z.

[H3C]sysname R1

[R1]int gi 0/0

[R1-GigabitEthernet0/0]ipv6 address 1::1 64

[R1-GigabitEthernet0/0]undo ipv6 nd ra halt

[R1-GigabitEthernet0/0]ipv6 nd autoconfig managed-address-flag

[R1-GigabitEthernet0/0]ipv6 nd autoconfig other-flag

[R1-GigabitEthernet0/0]quit

[R1]ipv6 dhcp prefix-pool 1 prefix 1::/64 assign-len 64

[R1]ipv6 dhcp pool 1

[R1-dhcp6-pool-1]network 1::/64

[R1-dhcp6-pool-1]gateway-list 1::1

[R1-dhcp6-pool-1]prefix-pool 1 preferred-lifetime 86400 valid-lifetime 259200

[R1-dhcp6-pool-1]dns-server 2::1

[R1-dhcp6-pool-1]quit

[R1]int gi 0/0

[R1-GigabitEthernet0/0]ipv6 dhcp select server

[R1-GigabitEthernet0/0]ipv6 dhcp server allow-hint preference 255 rapid-commit

[R1-GigabitEthernet0/0]quit

你好,能说详细点么?笔记本怎么连接路由器,用什么软件登陆,并输入你发的这些命令?

发表时间:2021-06-01

我输入到gateway-list 1::1这一条命令的时候提示命令错误。然后我不管他全部输入完毕后看了下还是没ipv6

发表时间:2021-06-01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

固件版本麻烦升级到V7,V5是可不要ipv6的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