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请问现在组网中有电脑随意更换IP地址,可以使用什么组件让这台电脑只能用这一个IP地址。更换以后就不能正常访问业务。

2021-06-03提问
  • 1关注
  • 0收藏,190浏览
D1023 二段
粉丝:0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同上

5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可以进行IP+MAC绑定,以下是绑定的方法总结:

IP+MAC方法一:

在全局模式使用arp static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arp static 1.1.1.1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二:

进入接口使用arp filter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nt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1/1

arp filter binding 1.1.1.1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三:

进入接口使用动态绑定表项的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nterface Ten-GigabitEthernet 1/1/1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1.1.1 mac-address 0023-24a1-0605

ip verify source ip-address mac-address

 

也可在系统模式下使用动态绑定表项的方式进行绑定,命令如下:

ip source binding ip-address 1.1.1.1 mac-address 0023-24a1-0605

 

IP+MAC方法四:

如果本设备配置为DHCP服务器,且需要实现IP+MAC的静态绑定,命令如下:

dhcp enable

dhcp server ip-pool 123

static-bind ip-address 1.1.1.1 24 hardware-address 0023-24a1-0605

这个得在接入上面修改,请问有直接在核心配置的吗

D1023 发表时间:2021-06-03

核心上面也可以进行IP+MAC绑定

得闲饮茶013 发表时间:2021-06-03

绑定了以后,他换个ip还是能访问业务。是不是得把所有的ip都得绑定mac。

D1023 发表时间:2021-06-03

可以用下方法3

得闲饮茶013 发表时间:2021-06-03

这个得在接入交换机配置吧。我上次在全局配了一后,他换个ip还是可以访问

D1023 发表时间:2021-06-03
xiaoyu 八段
粉丝:47人 关注:0人

arp绑定,关闭arp学习功能

这个实现不了吧。我在模拟器上试了,改了地址还是能访问业务。

D1023 发表时间:2021-06-03
粉丝:131人 关注:1人

参考


可以配置dhcp-snooping + arp detection来实现,只有自动获取的才能有表项,才能通过检查去上网。

https://zhiliao.h3c.com/Theme/details/10346


现在是静态的,某个ip我给他绑定以后他才可以上网。不绑定上不去,请问这种的怎么办。

D1023 发表时间:2021-06-03
粉丝:8人 关注:1人

配置IP Source Guard 功能,对端口进行静态配置绑定表项:

https://www.h3c.com/cn/d_202104/1403406_30005_0.htm

lijcao 一段
粉丝:0人 关注:26人

记得核心上配置ACL也可以实现单 地址访问限制。permit和deny配对策略,不permit这个地址,终端只能访问业务段网关。好像是这样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