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关于抓包问题

2021-06-08提问
  • 0关注
  • 1收藏,87浏览
粉丝:0人 关注:3人

问题描述:

请问以上报文有问题吗,为什么会有重新组装头部,是网络的问题吗,对网络丢包有影响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90人 关注:2人

1、问题发现

最近在定位一个网络问题时,发现在wireshark抓包过程中出现大量 [TCP segment of a reassembled PDU]提示信息。这到底是什么,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这样的信息?



2、 问题解释

实际上,当我们基于TCP在传输消息时,对于上面的应用层如果出于某些原因(如超过MSS)TCP Segment不能一次包含全部的应用层PDU,而要把一个完整消息分成多个段,就会将除了最后一个分段(segment)的所有其他分段都打上“TCP segment of a reassembled PDU”。下图展示的是通过HTTP下载一份文件的抓包示例,图中最下面的红框清晰地给出了此消息由哪几个相关的段组装而成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除了最后一个分段的所有分段中wireshark能够识别出相应的消息类型,是不会标记“TCP segment of a reassembled PDU”。如下图是SSL的消息抓包,我们知道SSL中 Server Hello与Certificate是服务端一起发给客户端的,图中编号14、15、16组装成了完整的TCP Data也印证了这一点,虽然14号分段属于消息的其中一部分,但却没有标记,因为wireshark识别出这是应用层的server hello消息。



 3、总结

 当一个完整消息被分割成多个TCP segment 时,在能识别运行在TCP之上的应用层协议前提下,wireshark为了能标识出哪些TCP segment需要被重新组装(reassembled),从而将除了最后一个的其他segment都打上“TCP segment of a reassembled PDU”。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