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R4900G3共享网口

2021-06-10提问
  • 0关注
  • 1收藏,325浏览
粉丝:4人 关注:2人

问题描述:

HDM中共享网口共功能在哪里关闭?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2人 关注:0人

查看共享网口信息

通过本功能可以开启或关闭共享网口的NCSI(Network Controller Sideband Interface,网络控制器边带接口)设置。

·     如果NCSI设置处于开启状态,共享网口将处于启用状态,可以查看当前共享网口的情况,包括接口名称、MAC地址、IP概况、VLAN概况和端口的连接状态。

·     如果NCSI设置处于关闭状态,共享网口将处于禁用状态,用户无法通过共享网口访问HDM。

1. 操作步骤

(1)     单击[HDM设置/网络设置]菜单项,选择“共享网口”页签,进入共享网口页面,如图6-5所示。

(2)     开启或关闭NCSI设置,在对话框中单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

(3)     当前页面会断开连接,网络会自动重启使配置生效。

¡     开启NCSI设置后,重新登录HDM,可以查看或配置HDM共享网口信息。

¡     关闭NCSI设置后,HDM共享网口无法访问。

图6-5 共享网口信息

 

2. 参数说明

·     网口状态:包括主用、断开和备用三种状态。此参数只在网口自适应模式开启后才会显示。

¡     主用:当前网口处于启用状态。

¡     断开:当前网口处于断开状态。

¡     备用:当前网口已连接,但并未启用。

·     连接信息:共享网口启用的网卡信息,包括端口自适应模式的状态、网卡类型和网卡上每个端口的连接状态。当服务器未插入网卡或网卡不支持NCSI功能时,端口连接信息不显示。

¡     未连接:当前端口未连接网线。

¡     已连接:当前端口已连接网线但未启用。

¡     使用中:当前端口已连接网线并启用。

6.1.4  配置共享网口

开启NCSI设置后,通过本功能可以配置HDM共享网口的IPv4地址、IPv6地址、VLAN设置和网卡选择。

网卡选择是指切换HDM共享网口的物理端口后,用户只要重新接入切换后的共享网口即可访问HDM,该功能具有以下优点:

·     不用更改服务器在整网中的网络信息。

·     不需要重新配置切换后共享网口的网络信息(包括IP地址、VLAN等)。

·     共享网口支持自动切换(即端口自适应模式)和手动切换两种方式。

·     sLOM、mLOM、FLOM、OCP网卡、支持NCSI功能的PCIe网卡均支持端口自适应模式。

1. 配置限制和指导

·     配置前请确认已将HDM共享网口连接到网络。

·     通过DHCPv6方式或无状态自动配置方式配置IPv6地址,只支持64位子网前缀长度。

·     如果使用IPv6地址无法正常访问HDM Web,请先关闭代理服务器。

·     网口自适应模式开启后,只有当网口状态处于主用时,才能进行IPv4配置和IPv6配置,配置生效后,会自动同步到其它网口。

2. LAN设置操作步骤

(1)     单击[HDM设置/网络设置]菜单项,选择“共享网口”页签,进入共享网口页面,如图6-5所示。

(2)     单击<配置>按钮,进入共享网口配置页面。

(3)     选择启用LAN设置。

(4)     单击<保存>按钮,完成操作。

图6-6 LAN配置

 

3. IPv4配置操作步骤

(1)     单击[HDM设置/网络设置]菜单项,选择“共享网口”页签,进入共享网口页面,如图6-5所示。

(2)     单击<配置>按钮,进入共享网口配置页面。

(3)     在IPv4配置栏,配置下列参数,如图6-7所示。

(4)     选择启用IPv4配置。

(5)     开启“自动获取IP地址”功能以启用DHCPv4功能;如果要配置静态IPv4地址,则关闭该功能,并在后续的地址栏中输入相关信息。

(6)     单击<保存>按钮,完成操作。

图6-7 IPv4配置

 

4. IPv6配置操作步骤

(1)     单击[HDM设置/网络设置]菜单项,选择“共享网口”页签,进入共享网口页面,如图6-5所示。

(2)     单击<配置>按钮,进入共享网口配置页面。

(3)     在IPv6配置栏,配置下列参数,如图6-8所示。

(4)     选择启用IPv6配置。

(5)     开启“自动获取IP地址”功能以启用DHCPv6功能;如果要配置静态IPv6地址,则关闭该功能,并在后续的地址栏中输入相关信息。

(6)     单击<保存>按钮,完成操作。

图6-8 IPv6配置

 

5. VLAN设置操作步骤

说明

刀片服务器和AE模块不支持VLAN设置。

 

(1)     单击[HDM设置/网络设置]菜单项,选择“共享网口”页签,进入共享网口页面,如图6-5所示。

(2)     单击<配置>按钮,进入共享网口配置页面。

(3)     在VLAN设置栏,配置下列参数,如图6-9所示。

(4)     选择启用VLAN设置,并输入相关信息;如果要停用,则关闭该功能。

(5)     单击<保存>按钮,完成操作。

图6-9 VLAN设置

 

6. 网卡切换操作步骤

说明

·     刀片服务器和AE模块不支持网卡选择。

·     网卡切换前,请检查目标端口是否处于连接状态。

·     网卡切换后的端口会继承原共享端口的静态IP地址及VLAN等信息。如果切换前共享网口使用的是DHCP分配的IP地址,切换后,端口会重新获取IP地址。

·     关闭端口自适应模式后,如未手动切换,系统会将网口恢复到开启该功能前的端口,请确保上次配置的网卡端口处于连接状态。

·     端口自适应模式和网口自适应模式不能同时开启,否则可能会导致网络故障。

·     通过导入配置文件修改网卡选择的端口和网口模式时,请保证配置文件信息的完整性和正确性。

 

(1)     单击[HDM设置/网络设置]菜单项,选择“共享网口”页签,进入共享网口页面,如图6-5所示。

(2)     单击<配置>按钮,进入共享网口配置页面,如图6-10所示。

(3)     (可选)在网卡选择栏,选择启用端口自适应模式。

(4)     选择在位网卡中的任一端口。

(5)     单击<保存>按钮,完成操作。

图6-10 网卡切换

 

7. 参数说明

·     LAN设置:启用LAN设置后,才可配置共享网口的所有参数。关闭LAN设置后,所有共享网口的配置都被禁用。关闭LAN设置前,请确保专用网口IP地址可达。

·     默认网关:服务器的默认网关地址。

¡     对于IPv4地址,0.0.0.0表示未配置默认网关。

¡     对应IPv6地址,fe80::9628:2eff:fe9c:ffda表示默认网关。

·     子网前缀长度:IPv6地址的子网前缀长度,子网前缀长度的范围为1~127。

·     VLAN ID:指定VLAN的标签值。VLAN ID的范围为2~4094。

·     VLAN优先级:指定VLAN的优先级别。VLAN优先级的范围为0~7,其中7为最高优先级。主要用于当交换机端口发生拥塞时,交换机通过识别VLAN优先级,优先发送优先级高的数据包。

6.1.5  配置DNS

通过本功能对HDM的域名服务系统进行配置后,用户可以使用便于记忆的、有意义的域名直接访问HDM,DNS服务器会将该域名解析为HDM的管理IP地址。

配置DNS功能时,需要分别配置以下两个参数:

·     主机名配置:配置服务器主机名。

·     DNS配置:配置上级域名信息和域名服务器。网络中的其他设备可以通过该域名服务器解析到HDM的管理IP地址。

1. 配置主机名操作步骤

(1)     单击[HDM设置/网络设置]菜单项,选择“DNS”页签,进入DNS页面。

(2)     在主机名配置栏目中,选择<手动>或<自动>选项,如图6-11所示。

(3)     如果选择<手动>选项,在主机名的文本框中输入主机名称。

(4)     如果选择<自动>选项,此时主机名缺省将被设置为“HDM+产品序列号”。

(5)     单击<保存>按钮,完成操作。

图6-11 DNS主机名

 

2. 配置DNS操作步骤

(1)     单击[HDM设置/网络设置]菜单项,选择“DNS”页签,进入DNS页面。

(2)     在DNS配置栏目中,选择启用域名服务配置,如图6-11所示。

(3)     勾选DNS服务器地址获取方式,“手动”或“自动获取IPv4 DNS地址”或“自动获取IPv6 DNS地址”。

a.     如果DNS服务器设置为“手动”,即静态注册DNS地址,则需要输入上级域名(选填)和DNS服务器地址。

b.     如果DNS服务器设置为“自动获取IPv4 DNS地址”或“自动获取IPv6 DNS地址”。

-     需要先选择动态注册选项,“主机名”或者“DHCP Client FQDN”。

-     再选择DNS注册信息获取网口,“专用网口”或“共享网口”。只有当专用网口和共享网口都处于DHCP状态时,此选项才会显示。

-     然后系统会自动获取上级域名和DNS服务器地址,在完成DNS配置后,DNS服务器栏会显示DNS服务器地址。

(4)     完成所有栏目的配置后,单击<保存>按钮,完成操作。

3. 参数说明

·     主机名:设备的主机名称。

¡     主机名称的长度为1~48个字符。

¡     允许使用特殊字符连接符(-),但不能以连接符(-)开头或结束。

·     上级域名:注册到DNS服务器相应区域的域名后缀,“主机名+上级域名”组成公网下唯一标识主机的域名,用户可通过此域名访问HDM。

·     动态注册选项:选择DHCP Client FQDN或主机名,都是通过DHCP服务器分配给主机IP地址,同时将此地址动态注册到DNS。

·     DNS服务器1~3:HDM指定的DNS服务器,数字表示使用DNS服务器的优先级,数字越小,优先级越高。

4. 注意事项

·     当所有网口都配置静态IP地址时,只能选择手动方式配置DNS服务器。

·     如果选择“手动”为DNS服务器配置IPv6地址,请输入全局IPv6地址。

6.1.6  选择网口模式

通过本功能可以配置HDM的网口模式。缺省情况下,网口模式为正常模式。

说明

刀片服务器和AE模块不支持网口模式。

 

Bonding模式下,专用网口和共享网口绑定成一个通信端口,只能配置一个VLAN。网口自适应模式开启后,专用网口和共享网口都可以配置VLAN。对于需要在不同VLAN下灵活切换通信端口的情况,网口自适应模式相较于Bonding模式更有优势。

1. 配置限制与指导

在配置网口模式前,请检查以下配置:

·     切换为Bonding模式前,请确保HDM专用网口已存在IP地址,且和共享网口的IP地址连接不同网段。切换后,Bonding接口将继承HDM专用网口的IP地址和MAC地址。

¡     如果切换前HDM专用网口的IP地址是通过DHCP方式获取,切换后的Bonding接口会重新获取IP地址。

¡     如果切换前HDM专用网口的IP地址是静态地址,切换后的Bonding接口会继承原来的IP地址。

·     网口模式为正常模式且HDM网口(包括HDM共享网口和HDM专用网口)已启用VLAN设置时,系统不支持将网口模式切换为Bonding模式。

·     网口自适应模式和端口自适应模式不能同时开启,否则可能会导致网络故障。

·     通过导入配置文件修改网卡选择的端口或网口模式时,请保证配置文件信息的完整性和正确性。

2. 操作步骤

(1)     单击[HDM设置/网络设置]菜单项,选择“网口模式”页签,进入网口模式页面,如图6-12所示。

(2)     选择网口模式。

(3)     单击<保存>按钮,完成操作。

图6-12 网口模式

 

3. 参数说明

·     网口模式:包括Bonding模式、网口自适应模式和正常模式。

¡     Bonding模式:该模式下HDM共享网口和HDM专用网口将作为一个逻辑上的网络接口使用。切换后,Bonding接口将继承HDM专用网口的IP地址和MAC地址。只要HDM共享网口和HDM专用网口中的任意一个接口处于连接状态,用户就可以通过HDM Bonding网口的IP地址访问HDM。

¡     网口自适应模式:指的是HDM管理流量优先选择专用网口作为通信端口。

-     当专用网口连接网线时,无论共享网口是否连接网线,选择专用网口作为通信端口。

-     当共享网口连接网线,专用网口未连接网线时,选择共享网口作为通信端口。

¡     正常模式:该模式下可通过HDM共享网口或HDM专用网口访问HDM。

6.1.7  配置LLDP

LLDPLink Layer Discovery Protocol,链路层发现协议)提供了一种标准的链路层发现方式,使不同厂商的设备能够在网络中相互发现并交互各自的系统及配置信息。

通过本功能可以设置服务器发送LLDP信息,并查看已接收到的LLDP信息。

1. 操作步骤

(1)     单击[HDM设置/网络设置]菜单项,选择“LLDP”页签,进入LLDP页面,如图6-13所示。

(2)     (可选)选择是否发送LLDP信息。

(3)     查看接收到的LLDP信息。

图6-13 LLDP配置

 

2. 参数说明

·     网络接口:服务器接收LLDP信息的网络接口。

·     交换机MAC地址:上联交换机端口的MAC地址。

·     交换机系统名:上联交换机系统名。

·     连接端口号:上联交换机端口号。

·     端口信息:上联交换机端口的信息。

·     VLAN ID:服务器网络接口的VLAN ID。

3. 注意事项

当网络连接断开或交换机不支持发送LLDP信息时,对应的信息将显示N/A。

暂无评论

1 个回答
已采纳
粉丝:5人 关注:3人

网络--共享网口:关闭后重置HDM生效(不会影响业务)。维护--重置HDM。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