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AC+AP 无线不能漫游

2018-06-08提问
  • 2关注
  • 1收藏,1794浏览
粉丝:2人 关注:1人

问题描述:

我司有 AC  WX3540E 和 AP   WA4330-ACN 的无线组网,有5个ap,现在同事开会、或讨论问题,需要经常跨AP间移动,例如PC_1、PC_2 原本在AP1附近的座位坐着的,然后需要去AP5那边的会议室2开会。他们的笔记本电脑还是保持连接原来的AP1的信号,每个AP之间相距10米,但是移动后,还是保持原来的AP连接,WiFi信号五格变为一两格网络很差,微信、QQ消息经常发不出去,网页也load很久。原本在座位上连接AP1的状态时, “打开网络与共享中心”,查看无线网络连接状态,是有 433.3Mbps的带宽。但是移动到AP5附近后,带宽变为 6Mbps了。为什么网络漫游到当前位置强信号的AP5上呢。求解,说好的酒店也是这样的AC+AP的网络,都可以随意漫游呢。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32人 关注:4人

从你的描述来看,应该是终端的漫游性比较差。如果是办公场景,建议降低AP的功率,你的AP是10米一个,功率调低一些应该不会影响覆盖的。

好吧,我周末调低一些,谢谢啦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18-06-08
2 个回答
粉丝:0人 关注:0人

1、AC上是否开启了漫游功能

2、终端连接AP是终端网卡自主的行为,一般的终端网卡会连接到信号最强的AP

AC是开启了无线漫游功能的,我在酒店开会,用酒店的WiFi,从一楼大厅到其他楼层,WiFi信号都没变弱过

烟花里的尘埃 发表时间:2018-06-08
zhiliao_cSTxv 知了小白
粉丝:0人 关注:0人

在WLAN网络中,信号强度较弱的无线客户端,虽然也可以接入到网络中,但是所能够获取的网络性能和服务质量要比信号强度较强的无线客户端差很多。如果弱信号的无线客户端在接入到WLAN网络的同时还在大量地下载数据,就会占用较多的信道资源,最终必然对其他的无线客户端造成很大的影响。 禁止弱信号客户端接入功能,通过配置允许接入的无线客户端的最小信号强度门限值,可以直接拒绝信号强度低于指定门限的无线客户端接入到WLAN网络中,减少弱信号客户端对其他无线客户端的影响,从而提升整个WLAN网络的应用效果。 配置说明: 【命令】 wlan option client-reject rssi 【参数】 rssi:允许接入的无线客户端的最小信号强度门限值,取值范围为1~30,建议取值为10,单位dBm。等于-85dBm 【举例】 # 配置禁止RSSI信号强度低于15的无线客户端接入网络。 百度上给的RSSI – 95 = dBm 等于-80dBm system-view [sysname] wlan option client-reject 15 # 开启漫游导航功能,配置全局漫游导航级别为10,rssi门限值为20,客户端漫游导航级别为1。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wlan option roam-navigation level 10 20 1 【举例】 # 开启主动触发无线客户端重关联功能。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wlan option client-reconnect-trigger 20 signal-check # 配置802.11g模式的射频速率(禁用速率:1、2、5.5 6、9Mbps)。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wlan rrm [sysname-wlan-rrm] dot11g disabled-rate 1 2 5.5 6 9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