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无线

2021-06-15提问
  • 0关注
  • 1收藏,103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EWP-WX3508H  可以PPPOE拨号吗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13人 关注:2人

支持,配置可参考

https://www.h3c.com/cn/d_202007/1312564_30005_0.htm#_Toc44947507

暂无评论

2 个回答
粉丝:60人 关注:0人

您好,可以的,参考链接

01-PPP配置-新华三集团-H3C

举例,2.4.4  利用ADSL Modem将局域网接入Internet

1. 组网需求

·     局域网内的计算机通过AC访问Internet,AC通过ADSL Modem采用永久在线的方式接入DSLAM。

·     ADSL帐户的用户名为user1,密码为123456。

·     Device作为PPPoE Server通过ATM2/4/0接口连接至DSLAM,提供RADIUS认证、授权、计费功能。

·     在AC上使能PPPoE Client功能,局域网内的主机不用安装PPPoE客户端软件即可访问Internet。

2. 组网图

图2-6 利用ADSL将局域网接入Internet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AC作为PPPoE Client

# 配置拨号访问组1以及对应的拨号访问控制条件。

<AC> system-view

[AC] dialer-group 1 rule ip permit

# 在Dialer1接口上使能共享DDR。

[AC] interface dialer 1

[AC-Dialer1] dialer bundle enable

# 将Dialer1接口与拨号访问组1关联。

[AC-Dialer1] dialer-group 1

# 配置Dialer1接口通过协商获取IP地址。

[AC-Dialer1] ip address ppp-negotiate

# 配置PPPoE Client工作在永久在线模式。

[AC-Dialer1] dialer timer idle 0

# 配置本地被Device以PAP方式认证时AC发送的PAP用户名和密码。

[AC-Dialer1] ppp pap local-user user1 password simple 123456

[AC-Dialer1] quit

# 配置PPPoE会话。

[A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5

[AC-GigabitEthernet1/0/5] pppoe-client dial-bundle-number 1

[AC-GigabitEthernet1/0/5] quit

# 配置局域网接口的IP地址。

[AC]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6

[AC-GigabitEthernet1/0/6] ip address 192.168.1.1 255.255.255.0

[AC-GigabitEthernet1/0/6] quit

# 配置缺省路由。

[AC] ip route-static 0.0.0.0 0 dialer 1

如果局域网内计算机使用的IP地址为私有地址,还需要在设备上配置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网络地址转换)。

(2)     配置Device作为PPPoE Server

# 配置虚拟模板参数,采用PAP认证对端,配置本端IP地址,并使用PPP地址池为对端分配IP地址。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interface virtual-template 1

[Device-Virtual-Template1] ppp authentication-mode pap domain system

[Device-Virtual-Template1] remote address pool 1

[Device-Virtual-Template1] ip address 1.1.1.1 255.0.0.0

[Device-Virtual-Template1] quit

# 配置PPP地址池,包含9个可分配的IP地址。

[Device] ip pool 1 1.1.1.2 1.1.1.10

# 在Virtual-Ethernet接口上使能PPPoE Server。

[Device] interface virtual-ethernet 1

[Device-Virtual-Ethernet1] mac-address 0001-0000-0001

[Device-Virtual-Ethernet1] pppoe-server bind virtual-template 1

[Device-Virtual-Ethernet1] quit

# 对ATM接口进行配置。

[Device] interface atm 2/4/0.1

[Device-ATM2/4/0.1] pvc to_adsl_a 0/60

[Device-ATM2/4/0.1-pvc-to_adsl_a-0/60] map bridge virtual-ethernet 1

[Device-ATM2/4/0.1-pvc-to_adsl_a-0/60] quit

[Device-ATM2/4/0.1] quit

# 在系统缺省的ISP域system下,配置域用户使用RADIUS认证/授权/计费方案。

[Device] domain system

[Device-isp-system] authentication ppp radius-scheme cams

[Device-isp-system] authorization ppp radius-scheme cams

[Device-isp-system] accounting ppp radius-scheme cams

[Device-isp-system] quit

# 配置RADIUS方案以及RADIUS认证/授权/计费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号。

[Device] radius scheme cams

[Device-radius-cams] primary authentication 11.110.91.146 1812

[Device-radius-cams] primary accounting 11.110.91.146 1813

# 配置与RADIUS服务器交互报文时使用的认证、计费共享密钥为明文expert。

[Device-radius-cams] key authentication simple expert

[Device-radius-cams] key accounting simple expert

[Device-radius-cams] quit

(3)     配置RADIUS服务器

在RADIUS服务器上配置认证与计费的共享密钥expert。

在RADIUS服务器上增加一个PPPoE用户,用户名为user1,密码为123456。

具体配置过程请参考实际使用的RADIUS服务器的用户手册。

4. 验证配置

配置完成后,AC就可以与远端的Device建立PPPoE会话。

[AC] display pppoe-client session summary

Bundle ID    Interface    VA          RemoteMAC      LocalMAC       State

1      1     GE1/0/5      VA0         0001-0000-0001 00e0-1500-4100 SESSION

Host A、Host B、Host C可以访问Internet,比如通过IE打开网页等。



暂无评论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WX3500H系列支持作为客户端进行PPPOE拨号,以下是配置举例,请参考:

2.7  PPPoE典型配置举例

2.7.1  PPPoE Client永久在线模式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Device通过GigabitEthernet1/0/1接口与AC的VLAN接口1相连,其中Device作为PPPoE Server,AC作为PPPoE Client工作在永久在线模式。

2. 组网图

图2-3 PPPoE Client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Device作为PPPoE Server

# 配置虚拟模板接口1的IP地址,并指定为对端分配的IP地址。

<Device> system-view

[Device] interface virtual-template 1

[Device-Virtual-Template1] ip address 1.1.1.1 255.0.0.0

[Device-Virtual-Template1] remote address 1.1.1.2

[Device-Virtual-Template1] quit

# 在接口GigabitEthernet1/0/1上启用PPPoE Server协议,并将该接口与虚拟模板接口1绑定。

[Device]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1/0/1

[Device-GigabitEthernet1/0/1] pppoe-server bind virtual-template 1

[Device-GigabitEthernet1/0/1] quit

(2)     配置AC作为PPPoE Client

# 配置拨号访问组1以及对应的拨号访问控制条件。

<AC> system-view

[AC] dialer-group 1 rule ip permit

# 在Dialer1接口上使能共享DDR。

[AC] interface dialer 1

[AC-Dialer1] dialer bundle enable

# 将Dialer1接口与拨号访问组1关联。

[AC-Dialer1] dialer-group 1

# 配置Dialer1接口通过协商获取IP地址。

[AC-Dialer1] ip address ppp-negotiate

[AC-Dialer1] quit

# 配置一个PPPoE会话,该会话对应Dialer bundle 1(Dialer bundle 1对应Dialer1接口)。

[AC] interface vlan-interface 1

[AC-Vlan-interface1] pppoe-client dial-bundle-number 1

[AC-Vlan-interface1] quit

# 配置PPPoE Client工作在永久在线模式。

[AC] interface dialer 1

[AC-Dialer1] dialer timer idle 0

# 配置DDR自动拨号的间隔时间为60秒。

[AC-Dialer1] dialer timer autodial 60

[AC-Dialer1] quit

# 配置静态路由。

[AC] ip route-static 1.1.1.1 255.0.0.0 dialer 1

4. 验证配置

配置完成后,AC就可以与远端的PPPoE Server建立PPPoE会话。

[AC] display pppoe-client session summary

Bundle ID    Interface    VA          RemoteMAC      LocalMAC       State

1      1     GE1/0/1      VA0         00e0-1400-4300 00e0-1500-4100 SESSION


以下是用户手册链接:

https://www.h3c.com/cn/d_202007/1312564_30005_0.htm#_Toc44947533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