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华三F1030防火墙,外接两条pppoe宽带,电信1000M,联通100M。如何设置电信承载70%流量???

2021-06-17提问
  • 0关注
  • 1收藏,218浏览

问题描述:

华三F1030防火墙,外接两条pppoe宽带,电信1000M,联通100M。如何设置电信承载70%流量???

组网及组网描述:

华三F1030防火墙,外接两条pppoe宽带,电信1000M,联通100M。如何设置电信承载70%流量???

最佳答案

粉丝:0人 关注:1人

可以试试出方向链路负载

暂无评论

4 个回答
粉丝:75人 关注:0人

您好,防火墙只能通过策略路由来实现

建议使用负载均衡设备实现

暂无评论

可以配置出方向链路负载,修使用不同的调度算法来实现https://www.h3c.com/cn/d_202011/1353498_30005_0.htm#_Toc54612660

暂无评论

粉丝: 关注:

您好,请知:

可以使用出方向负载均衡来实现,以下是配置举例,请参考:

3.17  出方向链路负载均衡典型配置举例

3.17.1  出方向链路负载均衡基本组网配置举例

1. 组网需求

用户从两个运营商ISP 1和ISP 2处分别租用了链路Link 1和Link 2,这两条链路的路由器跳数、带宽和成本均相同,但Link 1的网络延迟小于Link 2。通过配置链路负载均衡,使Host访问Server时优先选择这两条链路中的最优链路。

2. 组网图

图3-4 出方向链路负载均衡基本组网配置组网图

3. 配置步骤

(1)     配置接口IP地址、路由、安全域及域间策略保证网络可达,具体配置步骤略。

(2)     配置链路组

# 创建ICMP类型的NQA模板t1,并配置每次探测结果发送机制。

[Device] nqa template icmp t1

[Device-nqatplt-icmp-t1] reaction trigger per-probe

[Device-nqatplt-icmp-t1] quit

# 指定缺省就近性探测方法为t1,并配置就近性计算的网络延迟权值为200。

[Device] loadbalance proximity

[Device-lb-proximity] match default probe t1

[Device-lb-proximity] rtt weight 200

[Device-lb-proximity] quit

# 创建链路组lg,并开启就近性功能。

[Device] loadbalance link-group lg

[Device-lb-lgroup-lg] proximity enable

# 关闭NAT功能。

[Device-lb-lgroup-lg] transparent enable

[Device-lb-lgroup-lg] quit

(3)     配置链路

# 创建链路link1,配置其下一跳IPv4地址为10.1.1.2,并加入链路组lg。

[Device] loadbalance link link1

[Device-lb-link-link1] router ip 10.1.1.2

[Device-lb-link-link1] link-group lg

[Device-lb-link-link1] quit

# 创建链路link2,配置其下一跳IPv4地址为20.1.1.2,并加入链路组lg。

[Device] loadbalance link link2

[Device-lb-link-link2] router ip 20.1.1.2

[Device-lb-link-link2] link-group lg

[Device-lb-link-link2] quit

(4)     配置虚服务器

# 创建LINK-IP类型的虚服务器vs,配置其VSIP为通配0.0.0.0/0,指定其缺省主用链路组为lg,并开启此虚服务器。

[Device] virtual-server vs type link-ip

[Device-vs-link-ip-vs] virtual ip address 0.0.0.0 0

[Device-vs-link-ip-vs] default link-group lg

[Device-vs-link-ip-vs] service enable

[Device-vs-link-ip-vs] quit

暂无评论

粉丝:78人 关注:1人

防火墙支持负载均衡来实现的。

https://www.h3c.com/cn/d_202102/1382927_30005_0.htm 选择算法的时候,在链路里面选择百分之70后进行负载即可。

暂无评论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