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部
  • 经验案例
  • 典型配置
  • 技术公告
  • FAQ
  • 漏洞说明
  • 全部
  • 全部
  • 大数据引擎
  • 知了引擎
产品线
搜索
取消
案例类型
发布者
是否解决
是否官方
时间
搜索引擎
匹配模式
高级搜索

WA4320-ACN-E 的DHCP功能如何设置不被自动分配的IP

2021-06-23提问
  • 0关注
  • 0收藏,209浏览
粉丝:0人 关注:0人

问题描述:

如何在 WA4320的 WEB设置页面,DHCP设置不被分配的IP 地址段 ,如下图:


组网及组网描述:


最佳答案

粉丝:89人 关注:3人

显然web页面没有那么全的功能


需要命令行操作

dhcp server forbidden-ip low-ip-address [ high-ip-address ]

undo dhcp server forbidden-ip low-ip-address [ high-ip-address ]

【视图】

系统视图

【缺省级别】

2:系统级

【参数】

low-ip-address:不参与自动分配的最小IP地址。

high-ip-address:不参与自动分配的最大IP地址,不能小于low-ip-address。如果不指定该参数,表示只有一个IP地址,即low-ip-address

【描述】

dhcp server forbidden-ip命令用来配置DHCP地址池中不参与自动分配的IP地址。undo dhcp server forbidden-ip命令用来取消DHCP地址池中不参与自动分配的IP地址的配置。

缺省情况下,除DHCP服务器接口的IP地址外,DHCP地址池中的所有IP地址都参与自动分配。

需要注意的是

·              如果通过dhcp server forbidden-ip将已经静态绑定的IP地址配置为不参与自动分配的地址,则该地址仍然可以分配给静态绑定的用户。

·              执行undo dhcp server forbidden-ip命令取消不参与自动分配IP地址的配置时,指定的地址/地址范围必须与执行dhcp server forbidden-ip命令时指定的地址/地址范围保持一致。如果配置不参与自动分配的IP地址为某一地址范围,则只能同时取消该地址范围内所有IP地址的配置,不能单独取消其中某个IP地址的配置。

·              多次执行dhcp server forbidden-ip命令,可以配置多个不参与自动分配的IP地址段。

相关配置可参考命令display dhcp server forbidden-ipdhcp server ip-poolnetworkstatic-bind ip-address

【举例】

# 10.110.1.110.110.1.63之间的IP地址保留,不参与地址自动分配。

<Sysname> system-view

[Sysname] dhcp server forbidden-ip 10.110.1.1 10.110.1.63

暂无评论

0 个回答

该问题暂时没有网友解答

编辑答案

你正在编辑答案

如果你要对问题或其他回答进行点评或询问,请使用评论功能。

分享扩散:

提出建议

    +

亲~登录后才可以操作哦!

确定

你的邮箱还未认证,请认证邮箱或绑定手机后进行当前操作

举报

×

侵犯我的权益 >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侵犯我的权益

×

泄露了我的隐私 >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抄袭了我的内容 >
诽谤我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泄露了我的隐私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泄漏您隐私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认为哪些内容泄露了您的隐私?(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侵犯了我企业的权益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关于您企业的造谣与诽谤、商业侵权等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 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在审核后尽快给您答复。
  • 1. 您举报的内容是什么?(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和链接地址)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 3. 是哪家企业?(营业执照,单位登记证明等证件)
  • 4. 您与该企业的关系是?(您是企业法人或被授权人,需提供企业委托授权书)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抄袭了我的内容

×

原文链接或出处

诽谤我

×

您好,当您发现根叔知了上有诽谤您的内容时,您可以向根叔知了进行举报。 请您把以下内容通过邮件发送到zhiliao@h3c.com 邮箱,我们会尽快处理。
  • 1. 您举报的内容以及侵犯了您什么权益?(请在邮件中列出您举报的内容、链接地址,并给出简短的说明)
  • 2. 您是谁?(身份证明材料,可以是身份证或护照等证件)
我们认为知名企业应该坦然接受公众讨论,对于答案中不准确的部分,我们欢迎您以正式或非正式身份在根叔知了上进行澄清。

对根叔社区有害的内容

×

垃圾广告信息
色情、暴力、血腥等违反法律法规的内容
政治敏感
不规范转载 >
辱骂、歧视、挑衅等(不友善)
骚扰我
诱导投票

不规范转载

×

举报说明